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远东青藏行公益报道丨藏族母亲白仲:5年腹痛仅靠这些

  “孩子每天都给我打电话,我跟他们说手术很顺利,不用担心我,他们特别开心。”9月15日上午,藏族母亲白仲在深圳远东妇产医院接受了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目前身体恢复良好。

  9月11日晚上,接受手术援助的7位藏族同胞抵达深圳,其中就有藏区“格桑花”——白仲,为了省钱让孩子读书,患病3年仅靠8瓶止痛药扛住了胆囊结石的“折磨”。

白仲正在做术前检查

  腹痛3年 发作了就吃止痛片

  年仅37岁的藏族母亲白仲,在5年前出现下腹疼痛的情况,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白仲从小生活在大草原,几十年的时间里只与草原、牛羊、蓝天白云“打交道”,她不会说汉语。

  2015年,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保护三江源生态,他们从祖祖辈辈租住的曲麻莱县搬到6百公里以外的格尔木昆仑文化村(移民村)居住,随着当地热腾慈善医院的成立,看病也方便一些,她终于知道自己经常腹痛的原因是因为患有胆囊结石,在此期间仅靠吃止痛片来缓解腹痛。

  今年7月,在儿子的陪伴下,白仲前往藏医院参加“2018远东·热腾慈善医疗援藏公益行”体检义诊活动,经爱心医疗队确诊符合手术指征,她成为第六批公益援助患者。

  为了让孩子读书 能省则省

  据了解,白仲家有4口人,平常在村里做一些手工艺品或者打散工赚钱,主要还是靠政府的补助金。她有两个儿子,大的14岁,小的11岁。“以前住的地方很偏远,小学离家里一百多公里,而初中就有三百公里,上学很麻烦,孩子一般都上到小学就不读了。”白仲说,搬到格尔木,孩子可以在市区里上学,每年的教育补助金有1000元,自己再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赚钱,只希望孩子能多读书、读好书,以后可以更好地生活。

  说到孩子的时候,白仲脸上不自觉地洋溢出灿烂的笑容。当问到做手术是否紧张时,她毫不犹豫说:“不紧张,每天都和孩子们打电话,他们让我把病治好。”

远东综合外科史主任正在为患者进行微创手术

  “这样的患者还有很多,想要尽可能帮助他们”

  “胆囊结石一旦发病,若没有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则可能导致诸多并发症的发生,如结石进入胆总管后引起胰腺炎、胆管炎、黄疸等。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是较为广泛应用的一种治疗胆结石的方法。相比传统的外科手术方法,具有手术时间短、术中出血量少、患者所承受的痛苦小、恢复时间短等优势。”外科史洪军主任说。

  9月15日上午,由外科史洪军主任亲自主刀为白仲进行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手术将近1个小时便顺利完成。“在藏区,像白仲这样的患者有很多,他们无钱医治,只能默默忍受强烈绞痛感,想到这里就觉得特别心疼。”史主任特地嘱咐藏医院随行的翻译人员,让他回去要对藏族同胞进行结石疾病科普,告诉他们少喝生水,少吃高脂、高胆固醇、高蛋白的食物,这些食物摄入过多,造成过多的胆固醇留存在胆囊腔内,进而形成胆结石。除此之外,饭后久坐不动、体形肥胖、不爱吃早餐、喜爱荤肉等,也容易患上胆囊结石。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