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高档酒瓶装低价酒身价翻4倍 茅台五粮液等名酒中招

  一瓶高仿的15年贵州茅台酒,进价1300元,转手卖到6300多元,纯利润高翻了近4倍……在暴力驱使下,江苏苏州的徐某夫妇用低档酒,冒充茅台、五粮液、洋河、剑南春等名酒对外销售,最终被公安机关查获。

假冒五粮液。本文图片 苏州发布 图

假冒五粮液。本文图片 苏州发布 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苏州检察机关获悉,近日,徐某夫妇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一案已移送审查起诉。

  据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介绍,三年前,徐某夫妇在苏州开了一家酒行,但生意惨淡。一天,一个自称许某的人来店里问他们,要不要“高仿酒”。据徐某夫妇俩称,他们觉得“高仿酒”成本低、价格便宜、又不会中毒,便在店里卖了起来。

这款高仿的15年贵州茅台,一瓶净利润5000多元。图片来自 苏州发布

  就这样,许姓男子每隔一段时间就到店里来送货,每次三、四箱。送的“高仿酒”包括五粮液、茅台、洋河、剑南春、古井贡、水井坊等,均是市面上畅销的名牌酒。这批酒从外观上与正品非常相似,但利润惊人。

  比如,一瓶市场价1500多元的五粮液,“高仿品”进价只需300元不到,利润高达1200多元。而洋河梦之蓝(梦6)进价一瓶200元,竟然卖到近600元,利润达400元……

苏州人喝的比较多的洋河,这款梦之蓝6进价200元,店里售价598元一瓶。图片来自 苏州发布

  据检察机关介绍,实际上,不法分子通过回收或伪造高档白酒酒瓶,购买假冒包装,用低价白酒灌装在名酒酒瓶中,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为了防止有人举报,徐某夫妇在店内真酒、假酒混着卖,有选择性地将“高仿品”卖给顾客。

  “如果是老顾客或买酒自己喝的顾客,就卖真酒给他们的,担心他们尝出味道来投诉”,徐某夫妇交代,对于那些陌生的或送礼的客户,则将“高仿名酒”卖给他们。

  就算再谨小慎微,徐某夫妇还是东窗事发了。最终,警方在徐某夫妇租的仓库里,查获“高仿名酒”300余瓶,货值达20多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

30年茅台酒49元?一律师网购后起诉淘宝索赔10倍货款

伊利和茅台的生意模式一样吗?

季克良被免去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 曾提“茅台护肝论“

比茅台还赚钱的莎普爱思遭遇神药黑洞:利润跌近一半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8希望工程助学活动将在四川凉州开启

搜索更多: 茅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