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捷信中国教你怎么预防网络诈骗

  近几年来,很多新闻报导,说到网络诈骗一事。虽然很多人已经对此有所防范,但骗子总会想出更新鲜的招数,来欺骗我们,特别是大学生就比较常态化。捷信中国分析现在网络诈骗的案例,发现诈骗就是抓住了人的贪的性格,所以想要预防自己被骗,那么就需要做好一些预防措施,这样才能避免自己受到诈骗,从而拥有好的生活。下面捷信中国整理诈骗事项,如遇以下情况,应该注意防骗,以免人身财产受到损失。

  1)网络中奖诈骗:网上中奖诈骗是指犯罪嫌疑人利用传播软件随意向QQ用户、手机用户等发布中奖提示信息,当用户按照指定的网页或电话进行咨询查证时,犯罪嫌疑人以中奖缴税、缴纳保证金等各种理由让事主一次次汇款,直到失去联系事主才发觉被骗。

  所以,捷信中国提醒用户,当您QQ信息或手机中收到一些来历不明的中奖提示,不管内容有多么逼真诱人,请您千万不能相信,更不要按照所谓的咨询电话或网页进行查证,否则您将一步步陷入骗局之中。

  2)网络兼职诈骗:网络兼职诈骗指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发布类似兼职代购、代充手机话费、代充游戏点卡等虚假信息,诱骗当事人通过各类正规网络购物平台购买虚拟商品,承诺当事人购买过后将会全额返回购买费用并支付数量不等的佣金。其实,此类兼职事件多数为诈骗事件,用户应该抱有警惕心。

  捷信提醒用户,网络兼职诈骗具有高提成诱惑、先付货款后提成、购买后先向对方交付商品信息或卡号密码的特点,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落入低门槛高回报的骗局。

  3)网络购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是指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发布商品信息,引诱当事人购买后实施诈骗的行为。一般情况下网络购物诈骗主要是是以收取订金为名、钓鱼链接以及低于市场价的商品诱惑。捷信提醒用户,当购买产品时,不可点开店主发送的其它链接,以免上当受骗。

  捷信中国认为,网络诈骗虽然很多,但总归是通过一种方式来诱惑。消费者应该抱着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遇到类似诈骗事件应该冷静处理,以免人身财产受到危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