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秋季养生巧食草晶华黄芪破壁草本,健康美味常相伴!

  黄芪粳米粥,稀稠稠的一大碗,零星缀着枸杞子、红枣干,呼噜呼噜喝下肚,温胃生津养气血,恰适合夜归之人去秋寒;党芪杞莲藕排骨煲,清亮亮的汤水浸润着酥烂烂的肉,一吹一咬一仰头间,药的香藕的甜汤的鲜,一齐地在鼻翼舌尖舞蹈歌唱,直勾得秋燥党痛饮三碗还嫌少;当归黄芪玫瑰茶,各色药材搭配着冰糖肉桂,浓浓的泡在养生杯中,午后困倦抿一口,苦中隐甜正除乏。

  所谓一夏无病三分虚,趁秋进补正当时。黄芪作为《本经》中的上品温、平补药材,自然而然的就因“补气升阳”、“固表止汗”、“治气虚乏力”等功效,闯进了各家之“煮”或养生达人的眼帘,成为当季养生食疗的必备药材。尤其是在如今“秋老虎”、“摩羯”、“冷空气”等的几番造作下,身为“补药之长”的黄芪更是免不了被切片、炖煮、泡水、磨粉……的命运,以牺牲自我之精神给予大众舌尖上的美味、身体上的健康、精神上的丰盈。

  那么于芸芸众生而言,在传承“食养生、药隐情”的自然味道时,该如何在一餐一饮间调动出“黄芪”的药性,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又该如何于水火交融处感恩自然馈赠,吸收、领悟“黄芪”给予的珍贵滋养,守护身心平安之路?

  依时而变,应季烹煮黄芪药膳鸡

  食养生,顺四时而适寒暑。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让国人餐桌依时而变,让四季药膳包容万千。同一名的“黄芪药膳鸡汤”,在春天可以是乌鸡、春笋、黄芪、红枣、当归相配伍,药借食材鲜味,食助黄芪补性,充分发挥补气升阳,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而当人们经夏历秋,出汗过多时,汤品的食材很可能就变成了半只河田鸡、黄精、红枸杞,以更好调出黄芪固表止汗、生津养血之功效,助人摆脱气虚乏力、内热消渴之症。

  为了能更好的激发出黄芪的药性,人们在烹煮汤品时还可用“草晶华黄芪破壁草本”代替切片黄芪。依托于超微气流粉碎技术,蕴含在黄芪细胞壁内的有效成分能够如胡椒粉般与汤汁交融,增大了与高汤接触面积,并大幅提高人体对其的吸收利用率。如此,人们在烹煮黄芪药膳鸡汤时,只需在汤品出锅前5分钟将“草晶华黄芪破壁草本”撒入,就可充分调动出黄芪温润平补的药性、心性,成就一碗碗汤清味美溢药香的秋季清补提气汤,给自己和家人味蕾上的满足感。

  因量而异,依地熬制黄芪肉汤煲

  当然,对于药膳汤品的熬制,不仅要遵循天道规律,还要依据地方水土而定食材。这就像“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所言,地理位置的不同,人们所处的气候条件也是存在差异的,进而各自的生活习惯、人体生理活动与病理变化也是有所区别的。对于应用药膳选料时,汤煲中黄芪的用量、用法也就各有异同。

  比如在川渝地区,地处潮湿盆地,饮食多温燥辛辣,煲一锅黄芪花椒羊汤,可能只需一袋2g装的“草晶华黄芪破壁草本”,就可增进汤品的养血功效;再如身处东三省等冷寒地区,人们口味自然偏向热而滋腻之物,一锅人参肉汤,很可能需要两三袋“草晶华黄芪破壁草本”相陪,才可达到温补之效;又如置身闽粤台地区,高温多雨的时令下,人们的饮食更加偏爱清凉甘淡口味。煲制黄芪等靓汤时,往往是2节莲藕搭个3袋“草晶华黄芪破壁草本”,扔进猪骨汤中佐味,用以润燥除烦、利水消肿,宁心静气。

  分人而用,辩证增减黄芪茶饮方

  各式各样的搭配用量,只为成全各色汤品的健康营养。这是 “注重整体,辩证施食”的药膳哲学,也是国人饮食智慧的表现。不过要想进一步做到“因人用膳”的话,则需要大家依据各自的体质年龄不同,展开 “个性化”食疗事,从而达到“防治兼宜”的效果。就像家有小儿时,配有人参、龙胆等大热大寒之物餐饮则需远离孩子的视线,避免稚子误食或多食,伤及娇嫩脾胃。

  由此,诸多辩证而饮的“黄芪茶饮方”就开始走俏市场。如秋燥气虚白浊者,可用“黄芪半两,茯苓一两。为末。每服1钱,白汤下”进行疗养(见于《肘后方》)。再如男子妇人诸不足者,可用黄芪六两,粉甘草一两。每服二钱,白汤点服,早晨、日午各一服,平补气血,安和腑脏(《外科精要》之“黄芪六一汤”)。

  此外,大家如果嫌去药房抓药打粉麻烦的话,“草晶华”就发挥出现代便捷功效了。借助无添加成型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和独立小支包装设计,“草晶华”的产品均为细小微粒,并以1g或2g的重量装袋塑封,便携易带还卫生。需要时,按量泡开即可。甚至在水无味时,药渣还可吃尽肚里,真·不负自然恩泽,开启健康养生新潮。

  秋季养生,巧食草晶华黄芪破壁草本,健康美味常相伴。隐药于食,以茶载药,承传统、新运用、轻养生、守健康,有时只需7分的厨艺与茶艺。因为剩下的3分,有草晶华黄芪破壁草本来点睛,就够了。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