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货物受损 商户3次索赔被拒 为何物流理赔成了难事儿

  商户做生意离不开物流,但当物流发货过程中遇到货物损坏、丢失的情况,也是让商户非常头疼的。

  近日,商户赵先生就遇到了这个棘手的问题。因为自己的货物受损、丢失,赵先生向物流公司索取赔偿,可是事情过去了近50天,赵先生也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事件

  物流发货后货物受损、丢失 商户损失了47000元左右

  商户赵先生在辽宁经营百货生意,专门收购京东的退换货产品和在仓库存放超期的产品,然后再低价销售。

  今年6月份,赵先生订购了郑州京东货仓的一批退换货和存放超期产品,委托壹米滴答物流公司中牟县营业部工作人员张强去京东仓库打包这批货物,并发往辽宁盘锦。张强把货物用15个纸箱打包完毕,于6月26日晚发往辽宁盘锦。

  赵先生称,为了安全起见,自己还对货物进行了保价,保价金额为3万元。几天后,收到这批货物的赵先生却发现不太对劲。“其中4个纸箱都有破损,而且很明显是被人再次打包过的。原来的箱子方方正正的,现在的箱子比原来的小了几圈,用胶布缠得乱七八糟。”赵先生说。

  打开纸箱之后赵先生发现,里边的货物不仅损毁严重,还丢失了不少东西。赵先生称,“这批货物是日化用品,迪奥的口红丢了20多支,成套的化妆品也损毁严重。我算了一下,损坏和丢失的物品总价值47000元左右。”

  索赔

  商户3次索赔均未成功 每次被拒理由都不一样

  货物受损、丢失,赵先生便向物流公司壹米滴答索赔,壹米滴答方回复,赵先生发的是跨省件,必须由壹米滴答上海总部来处理此事,因此需要中牟县营业部工作人员张强在公司的理赔系统上上传货物价值证明方可进行赔偿。

  随后,张强将相关10张货物价值证明,上传到公司理赔系统。但因资料不够齐全,不能证明货物的价值被拒。

  于是张强再次整理理赔证明,再次进行上传。而理赔申请再次被拒绝,原因是货物里边有液体,不予理赔。

  两次理赔都不成功,赵先生又进行了第3次索赔,依然遭拒,原因是:已经超过了1个月的理赔申诉期。

  据张强回忆,第3次索赔时并未超过一个月,而是第27天左右。

  为了尽快处理此事,赵先生于8月初专程从辽宁飞到郑州,来到郑州壹米滴答物流公司解决此事。

  说法

  货物价值证明不具说服力且已超过有效申诉期

  8月20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了一直协调处理此事的壹米滴答郑州部招商经理徐振。

  徐振说,“这批货是在沈阳分拨的时候出的问题,箱子底部胶带开封了,在盘锦卸车时,箱子底部有液体流出,同事用胶带缠了,所以货物箱子的大小有变化。”

  既然货物确实出了问题,又有保价,为何不能赔偿呢?徐振说,因为公司有理赔流程,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明,但中牟始发站工作人员在上传货物价值证明的时候没有上传原始单据,上传的证明没有相关价值依据和公章,所以没有理赔成功。

  “后来赵先生专门跑到公司来解决此事,我建议他提供京东原始的出库单。8月10日左右已经把这个东西提供给公司总部了。但是需要总部理赔部和仲裁部去处理,但这两个部门的人出差。随后他们进行了碰头,但是具体结果还没出来。”徐振说。

  徐振说,“公司一般会在7至15天内进行赔偿,但是赔偿的结果不一定就是客户理想的。赵先生因为之前提供的资料不规范,目前已经超期了,我们这边是给他申请的特事特办,具体能申请多少,还没下来。”

  来源:大河网 作者:杨益莹

中国冷链物流产业热起来:年复合增速超过20%

新零售下智能硬件渐普及 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发力物流末端

物流“好不好”矛盾凸显 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为末端提质增效

跨境物流迎机遇 国际货运市场战火渐旺

持续亏损 百世物流胃口太大遗失本位

搜索更多: 物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