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停车收费不给票 以后拒付停车费如何

  2017年,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378万余辆,机动车驾驶人399万余人。目前这一数值还在增长,可是城市建成区面积有限,停车位想要同步跟上却是难上加难。

  8月20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运行了16年的《郑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即将退休,有哪些调整呢?对人们的生活有哪些影响呢?

  变化

  郑州市城管局成为停车场行业主管部门

  根据《征求意见稿》,郑州市城管局为全市停车场建设管理的行业主管部门,局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作为全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具体组织单位。

  郑州市城管局的职责包括,组织编制、调整、公布、实施停车场专项规划和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置规划;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建设城市交通枢纽配建的公共停车场;牵头组织对全市公共停车场、临时停车场的建设管理工作的督导、考核、标准制定等工作。

  此外,还特别提到建立健全停车场的基础数据库和全市统一的停车信息管理系统;各区(管委会)为本辖区停车场建设管理的主体,负责道路停车泊位和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日常运营管理。

  共享单车停放纳入停车场管理范畴

  共享单车带来骑行便捷的同时,也招来了一件麻烦事儿:停放无序。尤其是人流量大的场所,比如商场、写字楼周边,地铁站、公交站附近,停得更是满满当当,想走路都得从车缝里挤过去。这一前所未有的难题,到底该怎样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征求意见稿》首次对共享单车的违法处罚进行明确,并明确了企业和骑行人的各自职责。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损坏、大面积集中堆压影响市容环境的,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可代为集中转运,并及时通知相关企业限期领回。限期内,运营企业不领回的,由各区城市部门向社会公开公告,公告后60日内仍不领回的,依法按无主车辆作报废处置,相关损失由企业自行承担。

  此外,共享单车骑乘人不按照规定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的,处以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停车收费须开票,否则可拒付

  经过对比,河南商报记者发现,2002年颁布的《郑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对于开具票据一事,其中并没有要求。

  《征求意见稿》中提到,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根据不同性质和类型,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

  新的规定意味着,从前“放个P就能收费的时代”即将终结。

  《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由价格管理部门会同停车场管理部门按照土地级别和停车需求,划分不同等级的收费标准,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予以调整。

  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应当制定标准并向社会公示。

  进入经营性停车场停车时,应当按照规定缴纳停车费用,停车场应当提供电子收费方式。

  停车收费人员未按照规定出具票据的,机动车驾驶人有权拒付停车费用。

  关注

  共享停车位真的要来了,临时泊位划定也要向社会公示

  鼓励停车泊位所有者、使用者开展错时有偿共享,共享停车位的概念由此而生。今年以来,不少城市都加快了共享停车位的步伐。

  《征求意见稿》提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统筹辖区内的停车管理工作,倡导建立居住停车机制,协调开展停车自治和停车泊位共享工作。

  此外,郑州市城乡规划部门至少每五年组织对建设项目停车位配建指标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及时进行调整,并将调整后的建设项目停车位配建指标向社会公布。

  也就是说,共享停车位真的要来了,由街道办等负责协调。

  而待建土地、空闲厂区、边角空地、未移交道路等场所闲置的“边角碎料”,可以由区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协调,设置临时停车设施。

  《征求意见稿》规定,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应当会同市公安部门和所在地的区人民政府编制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置规划,向社会公布后实施。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置规划应当包括拟设置泊位的路段、范围、时段、泊位数量和停放车辆类型等内容。

  城市道路范围内,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会同公安部门依法划定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并规定停车泊位的使用时间。

  通行宽度不足九米的城市道路不得设置临时泊位

  《征求意见稿》中除了对停车位建哪儿,怎么建进行规定,还特别提到,编制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置规划时,下列路段、区域不得设置泊位:

  (一)人行道、城市道路绿化带;

  (二)排水、供水、燃气、热力、电力等市政公用设施;

  (三)双向通行宽度不足八米或者单向通行宽度不足六米的路段;

  (四)消防通道、无障碍设施通道、医疗救护通道;

  (五)医院、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出入口两侧机动车道各五十米范围内,其他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居民住宅区出入口两侧五米范围内;

  (六)城市快速路、市区主干路以及其他交通流量大的市区城市道路;

  (七)双向通行宽度不足十二米或者单向通行宽度不足九米的城市道路;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设置泊位的路段。

  反馈

  有关单位和个人如有意见和建议,可于2018年9月21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至市政府法制办。

  传真:0371-67446680

  电子信箱:lifazhengqiuyijian@126.com

  通信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233号郑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法规处(702室)

  邮编:450006

  来源:大河网 作者:宋晓珊

开共享汽车出事故车被扣还计费 停车费被扣上千元

“郎舅”拍档资本运作背后,西子停车内忧外患如何破局?

“常德万达地下停车场”因拒收现金被消委会约谈

业主反映停车费无故每月上涨400元 ​物管:补贴取消恢复原价

停车场拒收现金涉嫌侵权 万达被湖南常德消委会约谈

搜索更多: 停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