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提升老龄健康水平 俄罗斯加速推广西伯利亚冷杉精华

  随着全民免费医疗体制的推行及居民健康养生意识的增强,战斗民族俄罗斯正在摘掉“短命”的帽子。数据显示,2017年俄罗斯人均寿命已达72.5岁,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0岁成为俄罗斯的新目标。和世界大多数发达国家一样,俄罗斯也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和老年慢性病高发的巨大挑战,发挥本国自然资源和健康产品优势,成为俄罗斯健康产业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

  依托西伯利亚冷杉 开发原生态健康产品

  俄罗斯人性格彪悍,加之常年大量饮酒和高热量饮食习惯,使他们在老年期容易体形发胖,出现“三高”及老年性痴呆疾病等。其中,酒精中毒诱发的脑部疾病和痴呆成为俄罗斯老年慢性病的特征之一。

  为应对挑战,俄罗斯科研机构从珍稀树种西伯利亚冷杉发现了“秘密武器”——聚戊烯醇,广泛存在于西伯利亚冷杉的新鲜针叶和树枝中。研究表明,西伯利亚冷杉中提取的聚戊烯醇能提高认知能力、改善脑症状程度和酶活性的影响。对于早期或中期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聚戊烯醇不仅能修复血浆AChE、MAO、BuChE功能,也能修复脑中5-羟基胺脱氨基反应的水平,使损伤的神经元介质恢复正常。

  目前,聚戊烯醇制剂已获俄罗斯卫生部批准作为药品在俄罗斯生产和销售,在缓解神经退行性疾病、免疫功能、护肝、多发性硬化症、抗肝炎病毒和艾滋病毒以及辅助化疗白血病等方面具有明显的药效。

  为加速西伯利亚冷杉健康产品的消费普及和应用推广,俄罗斯还开发了西伯利亚冷杉精华——一款广泛适宜于中老年人的健康饮品。

  “西伯利亚冷杉精华是基于西伯利亚冷杉细胞液提取物,采用先进的微囊包裹技术制作而成。这种生物制剂是由聚戊烯醇、铁–麦芽酚、氨基醋酸、磷脂酰丝氨酸、酚酸、 维生素E乙酸盐组成的复合体。”俄罗斯托木斯克冷杉研发基地主任弗拉基米尔·卡瓦廖夫表示。

  每天清晨,冲泡一杯西伯利亚冷杉精华,正在成为俄罗斯中老年人的养生新方式。在欧美的许多国家,西伯利亚冷杉精华也一直供不应求。西伯利亚冷杉针叶含有多种单萜化合物,仅挥发性油就达20多种,它具有抗菌消炎和醒脑安神的作用,特别是在提高人体细胞抗氧化能力、增加免疫力方面的效果显著。

  中国资本现身冷杉精华 加速国际化推广

  开发西伯利亚冷杉精华及相关健康产品,需要大量西伯利亚冷杉资源。在俄罗斯,政府允许企业间伐西伯利亚冷杉,但间伐多少就需要补种多少,以保护西伯利亚冷杉资源和西伯利亚原始森林的生态平衡。

  为加速西伯利亚冷杉精华的国际化推广,打造西伯利亚冷杉人工培育基地,俄罗斯加大了对外引资力度,而近邻中国资本应势成为俄罗斯西伯利亚冷杉产业的“助推器”。其中,俄罗斯冷杉精华领军企业俄罗斯托木斯克冷杉研发基地,便由我国健康企业北京西伯利亚白桦茸研发有限公司与俄罗斯企业共同投资打造。

  “我们是中国的大健康企业,主要致力于俄罗斯优质健康产品的投资和引进,践行‘一带一路’,服务于‘健康中国’。”北京西伯利亚白桦茸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俄罗斯托木斯克冷杉研发基地总经理杨波表示。

  目前,中俄冷杉研发团队已成功掌握西伯利亚冷杉的人工培育与种植技术,中俄共建的冷杉研发基地年产西伯利亚冷杉幼苗达数万株,从而确保西伯利亚冷杉原料源源不断地进入位于西伯利亚托木斯克的冷杉精华现代化生产基地。

  “借助中国资本和研发团队,我们在西伯利亚冷杉的人工培育技术和冷杉精华萃取技术上,都有了很大的突破,为冷杉精华的品质提升及一系列深加工产品的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卡瓦廖夫表示。

  据悉,在投资俄罗斯冷杉精华产业之前,北京西伯利亚白桦茸研发有限公司已成功投资和引进俄罗斯西伯利亚白桦茸,在国内市场引起了强烈反应,近年来保持30%以上的市场增长率。依托纯天然、原生态和老龄健康养生优势,以及北京西伯利亚白桦茸研发有限公司强大的渠道资源优势,西伯利亚冷杉精华国内市场前景被业界普遍看好。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