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巴马慧泉中秋首推慧泉金月养生月饼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意味着团圆带来的甜蜜,浓浓的亲情弥漫在空气中,充溢在月饼里,一家人聚在一起,度过一个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节日,每个人心中都充满幸福。

  2018年9月24日,是我们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为了弘扬我国传统节日文化,把安全放心、健康美味、品质上乘的月饼推荐给消费者,巴马慧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为了更好地回馈广大用户,于近期首次推出了集“巴马长寿文化”为主题兼具健康、养生、保健于一体的“慧泉金月”礼盒。

  巴马慧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慧泉金月”月饼所采用的食材均来自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中国人瑞圣地”的广西巴马,主材种的“命河源矿泉水、火麻油、香猪肉、墨米”更是食材中的佳品:

  ■命河源

  命河源水源来自“中国长寿之乡”美誉的巴马。命河源泉眼一年四季涌流不息,温度和流量稳定。从不浑浊,可直接生饮。富含有益人体健康的离子态钙、镁、锶、硅等天然营养矿物,是珍稀高钙型弱碱性水,不是高钠型弱碱水。钙和镁是人体所必需的矿物营养,每天足量饮用命河源,对便秘、胃酸过多的防治效果非常显著,对骨质疏松、痛风、高血脂、高血糖、呼吸道等慢性病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天然活性:水源位于世界长寿之乡巴马的原生态半山腰,无任何污染,天然鲜活,长年涌流。

  天然小分子团:在巴马强地磁的环境下,天然磁化形成。小分子团水能够快速进入细胞,加快身体新陈代谢。

  天然弱碱性:PH值为7.3~8.3,呈天然弱碱性水,有益健康,适合人体长期饮用。

  符合国家矿泉水标准:水质主要成分及含量(毫克/升):偏硅酸26~40,锶含量0.1~0.2,钙45~65,镁5~11,钾0.1~0.5,钠1.0~4.7,氯离子0.1~5.0,硫酸根2.8~10.5,碳酸氢根180~240,溶解性总固体250~360,不含CO2,PH值为7.3~8.3,硬度150~300。

  命河源烧开后析出的固体物质,是珍贵的钙、镁营养矿物,质量优于各种钙、镁营养药片中的钙和镁。每天足量饮用命河源,可以天然补钙,不用再另行购买服用钙、镁药片;还可以防治结石。

  ■火麻油

  巴马火麻油是大自然中唯一能溶解于水的油料,在所有植物油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高,同时含有大量延缓衰老的维生素E、硒、锌、锰、锗,还含有被誉为“植物脑黄金”的α-亚麻酸(ALA)。巴马火麻对自然生长环境要求极为苛刻,只产于巴马北部的石山,产量稀少且价格昂贵,被当地成为“长寿油”。

  生活在巴马的居民一谈到巴马火麻,就会脱口而出:“天天吃火麻,活到九十八”。巴马人经常吃的火麻食品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丰富的不饱和低脂肪酸,而经常摄入不饱和低脂肪酸,正是巴马百岁老人长寿的奥秘所在。

  ■巴马香猪

  巴马香猪来源于当地土猪,传说它系野猪驯化而成,巴马群众称之为“冬瓜猪”、“芭蕉猪”或“两头乌”。因其骨细皮酥,肉质细嫩,肌肉鲜红,味美甘香,营养丰富,胜似山珍野味,因而外地人食之甚感鲜香,逐传名为“香猪”。巴马香猪烹调时不添加任何佐料也香气扑鼻,素有“一家煮肉四邻香,七里之遥闻其味”之美称,被誉为猪类的“名门贵族”。

  巴马香猪与其他猪相比,具有蛋白质、氨基酸、钙、磷含量高,脂肪含量及热量低等诸多优良品质,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热量、谷氨酸、胆固醇等营养成分总体优于普通家猪。

  巴马香猪更为独特的是,猪肉中含有一种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的特殊物质,它具有多种药理性,可使血管内皮细胞合成的抗炎物质增多,使血小板形成的血栓素A2减少,起到预防血栓形成,有较强扩张血管的活性,对美容和保健有特殊效果,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独特功效,符合人体生理需要和健康需求。

  2005年08月25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巴马香猪”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巴马墨米

  巴马墨米是指出产于广西巴马一带的一种黑色糯米,是巴马山区野生墨谷经农家长期选育而成的一属珍稀稻种,富含苏氨酸、赖氨酸、硫胺素等丰富的营养物质。此外,巴马墨米中还含有脂肪、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滋阴补脾、健暧肝、明目活血之菌效。除可作产妇和病弱者、老人的滋补食外,还可治疗一般性的铁打损伤、风湿病等,故又称“药米”。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及古籍药典详有记载:“墨米有滋阴补肾,健脾温肝,益气补血,生津润胃,活筋壮骨,利便止泻,抗衰保颜等功效”。长期食用,有健体及延年益寿之功,因而古代宫廷把墨米列为首选贡米。

  巴马慧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还负责人表示,“慧泉金月”礼盒一上市就广受热捧,除了技艺的传承、产品的迭代、经营理念的创新,更重要的还有作为匠人对产品品质的不断追求。

  为了让送礼人更有面子,巴马慧泉更推出礼盒装。礼盒外包装选色为天然蓝,蓝色寓意为纯净,通常让人联想到海洋、天空、水、宇宙。纯净的蓝色表现出一种美丽、冷静、理智、安详与广阔,加上一轮明月在深蓝色的天空中微笑着看着大地,大地上一片洁白,好似笼着轻纱。可谓颜值满满,送礼既有里子也要面子。

  都说送礼不是目的,目的是传达一份心意。良田千顷不过日食三餐,提上由寿乡巴马顶级食材精心制作的“慧泉金月”礼盒,既表达了祝福亲朋好友的美好愿望,又表达了送者希望收者一切健康的祝愿之情,不论是中秋送礼,还是自己食用,“慧泉金月”礼盒都是上乘之选。

  (来源:红商网北京 李成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