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有虫眼的蔬菜比没虫眼的更安全?别再信了

实验人员提取菜叶的样液进行科学检测。

  据江淮晨报报道,带虫眼的蔬菜比没有虫眼的蔬菜农药残留低,因此更加安全,这是坊间广为流传的一种说法,对此,江淮晨报记者联合包河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实验,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实验在康园菜市场快检室进行,检测人员选取了毛白菜、小白菜和空心菜这三种蔬菜,选取带虫眼和不带虫眼的菜叶进行对比实验。最终食品安全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有虫眼的毛白菜农残含量比无虫眼的低一些,可是另外两种蔬菜有虫眼的都比无虫眼的农残含量高。快检室工作人员表示,从实验结果分析,有无虫眼和蔬菜农残含量并无相关性。

  在确切的实验数据面前,“带虫眼的蔬菜比没有虫眼的蔬菜农药残留低”说法显然没有科学依据。对此,安徽省食药监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有虫眼的蔬菜不等于没有打农药。虫眼只能说明蔬菜遭受过虫害,并不等于没打农药,有虫眼的菜很可能是没有做好早期虫害防治,而后期的害虫用药剂量会更大,因此有没有虫眼不能作为判断蔬菜是否安全的标准。

  那么如何有效地去除农药残留呢?该工作人员支招,可以将蔬菜放在盐水中浸泡十五分钟,之后在清洗时稍微大力摩擦蔬菜,这样可以有效地去除农药残留。

  来源:江淮晨报 星级记者 张梦怡/ 文高博/摄 实习生 李昀滨 骆贝贝 杨玉滢 通讯员 李培

9种蔬菜均价比上周涨4.9%

最近杭州蔬菜价格,实惠!

保障冬奥会“菜篮子”供应 寿光蔬菜基地落户锦绣大地

蔬菜农药有没有超标 买菜前市场门口看一看就知道

台湾诚品卖起了海鲜、蔬菜 里面究竟是什么样子?

搜索更多: 蔬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