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河北承德一会销商家虚假宣传保健品遭查处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利用会销形式对产品进行虚假宣传的案件,除依法处罚外,责令当事人对被骗消费者进行退货。

  据了解,不久前,滦平县市场监管局接到承德市12315指挥中心转来的举报,称滦平县某公司利用会销形式销售某品牌高电位治疗仪和松花粉片,均存在虚假宣传行为。

  经调查,执法人员发现当事人滦平县某公司于2017年4月开始在滦平城关活动中心,为某品牌高电位治疗仪向消费者提供免费体验,同时利用发放小礼品、资料、书籍、讲课等形式为体验人员进行洗脑,开展虚假宣传活动。该产品说明书注明该产品仅用于“高血压(1期)、神经衰弱的辅助治疗”,但当事人聘用讲师李某却在培训中宣称该产品能治疗高血圧、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吉林某公司生产的“松花粉片(压片糖果)”,则在会销中被讲师檀某宣传“吃一段时间能治疗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心脏病、胃肠等多种疾病”。截至案发日止,滦平县某公司已通过会销形式销售高电位治疗仪60台,松花粉片3600盒,非法所得合计111万余元。

  滦平县市场监管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8条规定,对当事人作出责令停止违法活动、罚款10万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将非法所得全部退回购买上述两种产品的消费者。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李明星 高福祥 姜淑清

网购进口保健品无中文标签 消费者诉10倍赔偿

汉中男子为孕妻500多元买保健品 吃到一半发现盒内有活虫

这些套路要当心:保健品欺诈 注意六种营销陷阱!

第二条路不顺 佛慈制药保健品跌跌不休

如新保健品怎么样 购买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搜索更多: 保健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