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宝马车频造“追尾”骗保近50万元

  一辆宝马最近连续3次发生追尾事故,累计获得保险理赔13万元。警方调查发现,这些事故都是人为设计的,车主、汽车修理厂老板、保险公司定损员三方联合骗保,已得手近50万元。目前,该案7名嫌疑人均被刑拘。

  今年4月16日,某大型保险公司报案称,一辆武汉牌号的宝马X3多次出现在事故理赔中。这些事故都是两车或三车追尾,这辆宝马受损的部位均为前后保险杠、前大灯或尾灯。最近的3起事故中,保险公司共向该宝马车主赔付修理费13万元,最高的一笔理赔达7万元。

  接警后,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立即成立专班展开调查。民警发现,该宝马车车主姓柳,1988年出生,武汉人,在武汉市江岸区一家4S店担任售后服务专员。而在多次车险的理赔中,均出现了一名可疑人员董某,此人曾是柳某的同事,从4S店离职后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在民警的政策攻势下,柳某、董某主动来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柳某交代,他在4S店经常帮客户处理车险理赔,于是逐渐萌生了制造假车祸骗保的想法。柳某与董某交流后,一拍即合。

  每次“事故”前,柳某先把宝马开到董某的修理厂,拆下原装的前后保险杠,换上同车型的旧部件,然后制造“车祸”。理赔金到账后,董某伪造维修发票交给保险公司报销,再与柳某分赃。从2016年至今,两人共作案10余起,骗取多家保险公司的理赔金近50万元。

  柳某、董某制造“车祸”骗保时,用的是旧部件,难道保险公司一直没有发觉?警方深挖发现,保险公司定损员谢某、张某在工作中认识柳某后,串通骗保。在定损时,二人利用职务便利帮助蒙混过关,并收取了柳某、董某的不少好处费。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有车主来修车时,董某以“免费维修”的名义,拉拢车主默许他们借用车辆制造车损事故,先后有20多辆车参与其中,其中不乏奔驰、宝马等高档车。警方经深入调查,认定其中3名车主曾参与诈骗作案。

  日前,柳某、董某、谢某、张某以及3名参与诈骗的车主全部到案,警方以涉嫌保险诈骗罪将7人刑事拘留。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王旭东 吴采平

一汽大众召回约5.6万辆奥迪Q3汽车 易被追尾

瓜子二手车摊数起官司 车辆高速上突发故障险被追尾

瓜子二手车摊上数起官司 车辆高速上突发故障险被追尾

公交司机贫血致连环追尾,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特斯拉车主开启自动驾驶模式 引发4车连环追尾事故

搜索更多: 追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