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陕西省食药监部门公布4批次不合格产品 已被要求立即下架

  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等4类231批次样品,其中有3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类制品不合格,其余都合格。

  陕西省食药监局官网发布通告称,抽检所涉及的炒货食品及坚果类制品不合格产品为:咸阳市渭城区建忠食品批发部销售的,标称陕西老安家安莉炒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25克/袋兰花豆,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超标。

  据了解,酸价是衡量脂肪质量的重要标志。酸价过高,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可能损害肝脏。

  另外,咸阳世纪金花商贸有限公司量贩新兴店销售的散装金鲳鱼中,检测出孔雀石绿,标准规定不得检出。咸阳市渭城区欧亚鲜鱼店销售的散装黄辣丁中,检测出孔雀石绿,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杨凌小金水产店销售的散装黄辣丁中,检测出孔雀石绿,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据了解,孔雀石绿是一种有毒的三苯甲烷类化学物,既是染料,也是杀真菌、杀细菌、杀寄生虫的药物,长期超量使用可致癌,具有潜在的致癌、致畸、致突变的作用。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市、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了必要的控制措施,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

海口食药监科普材料现转基因谣言:拒一切转基因食品

西安食药监公布8批次不合格产品 已要求召回依法处理

百白破疫苗不合格 长生生物被吉林食药监罚344万元

永辉超市“国抽”不合格 再次被食药监部门点名

黑龙江食药监局:3批次肉制品超范围使用添加剂

搜索更多: 食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