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医药股众星捧月之下现“漏洞”,富国基金产品踩雷长生生物

  年初以来一向表现强劲的医药生物板块最近却似乎成为黑天鹅频飞的领域。近日,华海药业就宣布因公司旗下产品的原料中含有某种毒性杂质而对相关产品进行召回,无独有偶,长生生物更是在周末被曝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而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药品 GMP 证书》,并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这直接导致该股7月16日一字跌停。

  从长生生物一季报公布的基金持股看,有超过10家基金公司持有该股股票,而其中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天瑞强势混合更是占据首位,并且是在今年一季度刚刚新进的,虽然经过了二季度的上涨,但其持股成本和目前的跌停价相比也仅仅是两个跌停的距离。

  医药股众星捧月之下现“漏洞”

  富国基金产品踩雷长生生物

  近年来,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在良好的成长性及防御性表现下,深得投资者的青睐,与此同时,也要不少研究机构对相关行业龙头纷纷看好,然而突如其来的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医药股却接连“飞出两只黑天鹅”。

  7月7日,上市公司华海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对缬沙坦原料药生产工艺进行优化评估的过程中,在未知杂质项下,发现并检定其中一未知杂质为亚硝基二甲胺(NDMA)。经调查该杂质系缬沙坦生产工艺产生的固有杂质,含量极微,且就业内采用的相同生产工艺而言,具有共性。根据相关科学文献中基于动物实验的数据显示,该杂质含有基因毒性。

  随后该公司又在7月15日公告称,鉴于公司缬沙坦原料药的未知杂质中发现极微量基因毒性杂质,从防范风险的角度考虑,公司决定对在美国上市的使用华海缬沙坦原料药的制剂产品从药房层面进行主动召回。因实施主动召回而产生的损失目前尚无法准确预估,需视药店存量数据而定。

  华海药业主动暂停美国市场的供应,可能会面临因暂停供货而引起的赔偿损失。目前公司正积极协助公司下属子公司寿科健康美国公司实施相关召回工作,并根据与客户签订的相关协议文件,积极与客户协商解决方案,以将损失降到最低。这一消息也是该股近期遭遇了不小的跌幅,但在大盘反弹强劲的带动下跌幅有所缓和。

  与华海药业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是,7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指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长春长生《药品 GMP 证书》,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长生生物随后也对此发布的公告,但这并没有阻挡该股股价大跌的脚步。

  《壹财信》注意到,7月16日开盘,长生生物以一字跌停亮相,报收于22.10元/股,而且封单巨大,跌停脚步显然不会在短期停止。而根据该股一季度的基金持股来看,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天瑞强势混合以862万股位居公募基金之首,并位居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第7位。更有意思的是,该基金是在今年一季度刚刚新进买入,成本价19.25元。也就是说,如果长生生物继续两天一字跌停的话,那富国天瑞强势混合在该股上的浮盈就回损失殆尽。

  其实从该基金今年内的业绩表现来看,还是相对不错的。在八成混合型基金都亏损的情况下,该基金实现了0.78%的盈利。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多只医药股为其做出的贡献巨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