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哆啦宝不忘初心 引领移动支付新格局

  6月30日是央行原本要求“断直连”的最后期限,但支付行业各方彼此心知肚明的是:如期完成这项任务是“不可能事件”。

  “630断直连”指的是,2017年8月,央行发布的《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银支付[2017]209号文,规定所有支付机构必须在2018年6月30日之前接入网联,切断之前支付机构直连银行的模式。在将近一年的时间内,在央行推动下,包括银联和网联两家清算中心、商业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都参与到了这场声势浩大的“断直连”中。

  在这场“战役”中,屹立着三大队伍;

  首先是拥有“清算”权的网联和银联,他们把控着各大接口;

  其次是第三方支付公司,他们从网联和银联手里拿接口,再对接商户;

  最后是第四方支付的“聚合支付”平台,大部分企业选择与持牌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由于不像拉卡拉等企业拥有支付牌照,在强监管的背景下,这些企业也在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

  在强监管下,自然出现了有趣的洗牌和重组,以前的支付生态,是第三方支付公司和各大银行交错合作,是一张相互交错的网;而现在,第三方支付被挤到悬崖边,“活下去都艰难”;反观第四方的聚合支付,却活得颇为滋润,在监管之后,反而大放异彩。

  其实,强监管的出台对聚合支付的影响并不大,只要聚合支付不去做二清、不去做资金池、不去做违规业务,深入线下实体店,为实体经济赋能,在监管之下,不但不受影响,反而有巨大的发展机会。”

  例如,最近市场活跃度较高的聚合支付服务商-哆啦宝。也许是深耕支付行业多年,专注于为新零售、新餐娱类商户提供产品及服务,才使得哆啦宝的业务遍布中国超过200个城市服务超过80万商户。可哆啦宝的业务究竟是什么模式呢?

  对企业来讲:从使用哆啦宝扫码付款开始,“扫码即为会员”作为线下流量的入口,自此便已为企业公众号进行导流;从“支付”就是盈利的开始,而渐渐的支付并不是最赚钱的项目,公众号的粉丝变现,广告、粉丝运营、金融、电商会是非常可观的一部分收入。

  对商户来讲:哆啦宝可为商户提供免费的营销系统,小程序周边特惠流量曝光,商店会员储值卡,商店优惠券进行营销等;专业的“财务人员”支持,每笔收入进行语音播报,还可从后台进行实时查账,对账;还可通过商家的运营流水在平台上申请商户贷款,解决了银行贷款难,利息高的弊端。

  不仅如此,还有“移动支付OEM”业务,简单来说就是,一些想要进入移动支付行业市场的企业,因种种原因未能获得进入市场的资格,哆啦宝会帮助一些有潜质的企业进入市场,官方授权一套完善的移动支付程序,从前端的扫码支付到完整的增值服务一应俱全,让这类企业进行贴牌,从运营到技术全部开放性支持。

  虽然支付行业正在经历洗牌和重组,但那些不忘初心,以服务和质量来获取客户企业,必将在这一轮重组中脱颖而出,成为支付行业的中流砥柱。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