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A股大反弹,前海开源基金四只产品不给面子,投资总监也无能为力

  7月12日,A股市场再次迎来大反弹,创业板指数以涨幅突破3%居首,而其他各主要指数涨幅也都在2%以上。统计发现,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在昨日全部收涨,混合基金仅有1.4%的产品收跌,在这其中,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混合A逆势下跌了0.96%,成为昨日表现最差的产品。而且该公司旗下的还有前海开源润鑫C/A、前海开源泽鑫C、前海开源景鑫C/A皆在昨日出现亏损。

  《壹财信》注意到,不仅如此,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旗下年内出现亏损的产品数量占比高达六成,而且从跌幅超过10%的产品来看,基金经理中不乏董事总经理、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一人身居多职的现象非常严重。

  大盘反弹,前海开源沪港深不涨反跌

  投资总监能力有限?

  受到美商务部与中兴通讯达成协议,取消对其制裁的利好影响,昨日A股市场再次在2700点上方收出大阳线,在强劲反弹的带领下,主动股票型基金全部收涨,而混合型基金也仅有占比1.4%数量的产品当天净值出现下跌。

  根据《壹财信》观察,在下跌的混合型基金中,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混合A以0.96%的跌幅夺得“冠军”,但蹊跷的是,根据其一季报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全部为主板市场股票,而且以大金融行业为第一大权重。

  可以看出,在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伊利股份、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建筑十只股票中,银行保险行业股票就占据了7只。而从7月12日当天的走势来看,这些股票全部都是上涨的,除了3只涨幅在1%左右,其余全都超过2%。

  如果以此来看的话,该基金净值不应该逆势下跌,而且从一季报来看,该基金84.92%都是股票资产,并无债券,所以在债市踩雷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按其此前的操作风格,在重仓股上该基金也并没有频繁换股的前科,那导致这只基金不给力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由于重仓股披露时间的延后和不完整,外界很难准确找到业绩差距的原因,但从一些现象上面还是可以看出该基金有一些落后迹象的。

  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10月17日,虽然从前十大重仓股看,一直以大盘蓝筹股为主,但其业绩却并不理想,截至目前的累计净值收益为-7.30%。而且在去年蓝筹股持续飙升的整年里,该基金净值仅上涨了12.45%,这样的业绩在去年可并不显眼。

  这只基金主要由吴国清管理,此人2007年至2015年任职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经理助理、投资经理。2013年2月至2015年2月,担任南方基金专户投资管理部投资经理助理,2015年2月至2015年7月,担任南方基金专户投资管理部投资经理。现任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并同时管理着6只基金,但除了债券以外,其余多数基金的任职回报均跑输同类均值,这位投资总监的投资能力真是让人着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