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学完乐视学小米? 冯鑫陷暴风定位困境

  暴风集团的一则冻结公告,再次将已经处在风口浪尖的暴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冯鑫卷入股权抵押漩涡。

  7月6日晚,暴风集团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冯鑫所持部分股份被法院司法冻结。此次股份被司法冻结,原因是中信资本以股权转让合同纠纷为由向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对冯鑫名下暴风集团327万股进行司法冻结,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65%,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急于向外界辩白的冯鑫试图通过集团公众号向外发声,然而一篇《三年大考,暴风雨中的暴风——冯鑫的内部两小时长谈》的9000字长文引来深交所问询函。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暴风集团走到如此困境?

  抵押危机暴露

  靠冯鑫抵押股权度日续命的暴风集团最终纸包不住火。7月6日晚,暴风集团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冯鑫所持部分股份被法院司法冻结。

  为此,暴风集团冯鑫解释称,中信资本当初8000万元投资暴风魔镜时,附带条款是要求在2020年底前要被并购或上市。如未达成,则要由冯鑫个人来承担资金保本和回购的责任。由于VR行情衰落,中信资本在2017年提出撤资要求。

  截至目前,暴风已经回购5000万,“到现在还剩下4000万(含利息1000万)。我一时还拿不出那么多的现金,就导致了目前司法冻结股票的状况。”冯鑫说道。

  其实,这并不是冯鑫第一次抵押,而被中信资本冻结的只是冯鑫抵押的一部分。

  此前暴风集团公告中披露,冯鑫持股70322408 股,占暴风总股本的21.34%。而累计质押股份67051112 股,已达到其持股总数的95.35%,占暴风总股本的20.35%。

  对于持续抵押的原因,冯鑫在两个小时的内部畅谈中表示,主要是为了公司的运营和发展,所有抵押资金基本都投进了公司。

  “其实上市公司从来没有占到任何利润上的便宜,而是承担了全部的利润压力。上市公司从财务上来看,其实压力蛮小的,它本身的债务压力很少,公司的财报都有具体数字。”冯鑫表示。

  而对于暴风集团亏损的原因,冯鑫并不避讳,坦言都是自己的错。“客观来看,当初在布局这些模块的时候,如果在公司结构或者资本结构上更合理的话,可能都是对的。但是从我个人的经验和习惯回头来看,我认为是错的。”冯鑫表示,我们应该更早地对VR的策略进行控制和调整,更早地集中精力做好TV。

  在冯鑫看来,VR确实是最错误的一步棋。冯鑫表示,VR在2016年的时候,行业就明显出现了不好的迹象,但当时并没有迅速给魔镜做调整,让它能够以小步快跑的方式更好地适应环境变化。

  而冯鑫认为,暴风上市前就努力寻找新的互联网平台,所以做了魔镜和TV,这两个尝试都是正确的。

  然而也正是冯鑫过高的股权抵押,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

  7月10日,深交所发函称,关注到暴风集团在微信公众号“暴风集团订阅号” 上公开发布《三年大考,暴风雨中的暴风——冯鑫的内部两小时长谈》,内容为暴风集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冯鑫就其个人及暴风当前处境的相关情况的问答。针对文中披露的部分敏感信息,深交所提出了六大待核实问题。

  不过,截至7月13日,记者发稿,暴风集团并没有对该问题的回复进行具体的公告。

2页 [1] [2] 下一页 

暴风冯鑫不想成下个贾跃亭 正努力挣扎想向外界证明

没有了魔力的魔镜不再吸引投资人 暴风集团股价跌停

暴风集团:暴风统帅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暴风魔镜”

撤回18亿抛出5000万“迷你”融资 暴风葫芦里装的啥

暴风或成下个乐视 几乎无内容储备科技研发投入低

搜索更多: 暴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