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绿瘦答疑:瘦身期间不能吃菠萝蜜是骗人的吗

  网上关于瘦身期间能不能吃水果争议很多,有人认为水果营养价值高、美容养颜,还能促进消化吸收,多吃水果有益无害。而有的人则认为有的水果热量也不低,多吃同样会造成热量摄入超标引发肥胖。那么瘦身期间不能吃菠萝蜜这类水果是骗人的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绿瘦:有人认为菠萝蜜有瘦身功效,这是骗人的吗?

  菠萝蜜是一种热带水果,多生长于无霜冻、年雨量充沛的地区,具有良好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同时,菠萝蜜的热量很高,每100克的菠萝蜜约含有105大卡的热量,所以说从热量角度来看吃菠萝蜜对瘦身是没有帮助的,而且吃多了还很容易长胖。

  不过也有人认为菠萝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随着果汁进入人体后可以加速人体中的脂肪分解,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使得脂肪不易在体内堆积,从而起到辅助瘦身的功效。

  绿瘦:瘦身期间可以吃菠萝蜜,这是骗人的吗?

  瘦身期间吃菠萝蜜只要是在合理的范围内都是没有问题的,而且适量的吃一些菠萝蜜也有助于瘦身。菠萝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它的果汁中还含有一种跟胃液类似的酵素,能起到分解蛋白质的作用,从而促进胃肠消化。此外,菠萝蜜中独有的菠萝蛋白质还可以帮助有效清理肠胃,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稀释血脂,能够预防脂肪沉积。

  但是菠萝蜜不能吃太多,不然不仅容易长胖,还会上火。而且菠萝蜜不宜在晚上吃,尤其是睡前五小时都不适合,否则容易使得含有的糖分转化为脂肪堆积,导致体重增长。同时,空腹吃菠萝蜜也不利于身体健康,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强酵素,空腹吃容易损伤肠胃。最好是饭后半小时至一小时食用,这样不仅能更好的吸收其营养成分,还可以促进消化。

  绿瘦:瘦身期间每天吃多少菠萝蜜合适呢?

  成人每天可食用菠萝蜜100g-300g,食用前最好先处理一下,避免发生过敏症状,瘦身期间建议每天1-2块即可。如果肠胃不好,多吃菠萝蜜可能会拉肚子,建议少吃一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