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温故知新 砥砺前行 宝沃汽车开展年中工作会

  品牌全新重塑、团队优化重构,砥砺前行创造宝沃焕发新生。

  完善渠道建设,加强品牌传播,持续深耕熔铸宝沃品牌之魂。

  丰富产品矩阵,推进全球市场,三年计划构筑宝沃发展蓝图。

  2018年7月12日,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以“宝弓射天狼,沃土复开疆”为主题,开展宝沃2018年中工作会报告。报告主要对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结合当下汽车行业发展态势分析宝沃汽车的发展态势。报告提出下半年的工作重心,并再一次强调熔铸“宝沃安全感”的品牌之魂,这是宝沃汽车的必须坚持的核心价值和坚定承诺,未来宝沃将继续凭借德国严谨的工程师精神,为实现“宝沃安全感”提供牢固的支撑和保障。此外,报告中更首次提出“飞龙在天”的三年计划,从发展战略的大局观上,描绘宝沃汽车未来发展方向和战略蓝图。同时,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夕勇先生及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宝沃汽车集团监事会副主席巩月琼先生出席会议,并代表股东方肯定了宝沃汽车的工作成果,同时对于其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 

宝沃汽车2018年中工作会

  本次2018年中会议的召开,是宝沃汽车发展里程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对过去是一次全面深化的总结,对未来则是一次强有力的振奋军心以及周密的部署安排,同时展现出宝沃汽车对构建品牌发展脉络的深度思考和清晰认知,彰显出宝沃汽车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迈进发展脚步,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

  砥砺前行,创造宝沃品牌新生

  2018年是宝沃汽车重新出发的起跑线。在上半年中,宝沃汽车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举措,在砥砺前行中完成了品牌内外的焕发新生。

  今年年初,宝沃汽车先后推出的“走进宝沃工厂”媒体活动、“宝沃大讲堂”及“宝沃家宴”活动,分别向关注宝沃的不同社会力量展示出清晰真实的品牌形象;而后在5月9日品牌发布会上,宝沃汽车以“中国资本的德国品牌”清晰响亮地回答了“宝沃从哪里来”这个舆论聚焦和关注的问题,并且以“宝沃安全感”、“工程师品牌”的答案定义了宝沃发展的新方向。

  正基于此,宝沃汽车在6月28日十万台下线仪式上,正式宣告并诠释“宝沃安全感蜂巢”,展现出未来宝沃汽车将全方位、多层次地为车主、经销商、供应商、媒体、宝沃员工和社会大众解决焦虑问题,而这也正是宝沃汽车未来的发展蓝本。至此,宝沃汽车的品牌战略得以重新梳理,并且在品牌重塑完成之后保持声量持续上涨态势。

  在品牌重建的同时,宝沃汽车内外部的团队和渠道的建设工作也在同步开展。宝沃汽车先是快速调整优化营销公司组织架构,发布清晰严明的“宝沃营销军规”,并通过“宝沃90分”栏目快速部署工作与培训经销商,提振经销商士气和战斗力。此外,宝沃汽车还相继推出“光速巡航”项目、员工ESI制度,举办员工动员大会等举措,完成团队重构和文化建设工作,提升内部团队的凝聚力。

  2018年是宝沃汽车发展的战略元年,也是中国汽车行业在新技术、新模式影响下迎来巨变前的“拐点”时刻。相信在“清本溯源”后的宝沃汽车,在优秀人才团队尤其是工程师团队的加持下,通过4.0工厂的智造实力、同级领先的产品竞争力、现代企业治理架构等诸多优势,宝沃汽车能够在下半年创造“点火起飞”的飞跃时刻。

  持续深耕,熔铸宝沃品牌之魂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目标,杨嵩先生再一次重点强调了“宝沃安全感”是品牌之魂。践行“宝沃安全感”承诺的基础,就是将充满安全感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市场和消费者。这其中离不开营销层面上的战略引领和员工及经销商伙伴的共同努力。

  在渠道建设上,杨嵩提出了“宝船借箭”计划,旨在提升经销商网点的数量和质量。宝沃汽车现有营业4S店为159家,预计2018年底达到190家,同时在下半年力争新签40家4S店,进一步完善网点布局。此外,宝沃正在积极快速拓展对全国2890个区县级商圈的覆盖。同时,他指出经销商店头应积极采取多样化措施提升成交率,例如积极开展店面试驾活动、促进成交的店头布置以及贯彻落实“365天保价承诺”。

  此外,下半年宝沃汽车还将加强专业的对比试驾活动,将通过设置扭曲路、颠簸路、碎石搓板路、单轮脱困等不同路况的试驾活动,让消费者亲身体会宝沃汽车的德国高品质;并将对比试驾活动范围扩展延伸至核心媒体、全国性大企业及区域大单位,用实力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选择和信赖,提升客户到店量,最终助力销量提升。

立于“信”的“宝沃安全感”熔铸成品牌之魂

  为了进一步将“宝沃安全感”熔铸成品牌之魂,宝沃汽车将坚持践行“宝沃安全感”承诺,巩固“宝沃安全感蜂巢”,通过调性感知、情感共鸣和圈层维系三大举措强化宝沃“工程师品牌”的企业印记和“CDT宝沃安全感”的企业诉求。下半年,宝沃汽车将围绕“工程师精神”推出系列活动,包括工厂参观活动、媒体沙龙和专业性的宝沃大讲堂等,广泛建立宝沃的“工程师品牌”的标签和认知。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落地贯彻宝沃社会安全感承诺,宝沃汽车还将积极打造“援梦工程”,助力《等着我》央视大型公益寻人栏目,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感;同时将结合“安全感”展开品牌主题跨界合作,传递勇敢前卫的先锋精神,一起酣畅淋漓地演绎年轻“安全感”。一系列的活动举措,不仅利于品牌形象的全面深化,更是宝沃汽车坚定贯彻和落实“宝沃安全感”承诺的直观体现。

  展望未来,构筑宝沃发展蓝图

  在年中会议上,杨嵩也首次提出“飞龙在天的三年计划”,以长远视野带领集团员工展望宝沃汽车未来三年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描绘宝沃汽车的美好前景和蓝图,鼓舞全员保持信心和动力,为早日实现“宝沃梦”而坚持奋斗!

  宝沃汽车的三年计划为“2的3次方”,意指宝沃汽车在2019年至2021年,将坚持ET能源观,打造更具竞争力的2大能源产品线,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为市场和消费者持续带来拥有出众安全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而在做大做强2大能源产品线的基础上,深耕欧洲和中国2大全球市场,欧洲市场全力主攻电动市场,以复兴德国高端品牌为发展目标;中国市场在深耕传统能源市场的同时,快速提升新能源市场,同时坚持“工程师品牌”的品牌定位,铸就“宝沃安全感”。同时,为了又好又快地实现三年计划,杨嵩先生还设计了2大团队“激发器”:宝沃“内部创业”机制及公司体制改革,进一步发挥员工的主动能动性,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认同。

  “怀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实现梦想的人是伟大的。”杨嵩先生用这一句铿锵有力的宝沃金句作为本次报告的结尾,再一次深深地鼓舞和动员了所有员工。诚然,宝沃不曾忘记在5月9日品牌发布会上,提出以“最速曲线”为目标,让中国力量登上世界舞台的创新梦想,也不曾忘记在6月28日十万台下线的荣耀时刻,以及向六方关联的支持者们许下“宝沃安全感”的千金承诺。大到顶层战略设计,小到每一次活动的举办,宝沃汽车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诺言,并且坚定地向前迈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