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方舟美宝:移民美国难度再升级,赴美生子成最简易途径

图源:www.uscis.gov

  资料不全,直接给予拒绝移民

  重大资讯! 美国时间7月13日,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在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政策备忘录(a policy memorandum)。称为恢复移民官的全权量裁权,如果提交材料不齐或者材料要求不合格的话,不再要求申请人补件,而是直接给予拒绝移民。从9月11日开始生效,适用于所有申请(除了DACA)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局长L. Francis Cissna表示:“我们的移民系统陷入对琐屑或无理要求的处理不堪负荷,经由这个早就应该采取的政策改变,移民局为我们的移民官恢复全权裁量权,以驳回对移民福利不完整和不合资格的申请和请愿。”

  L. Francis Cissna说:“这样做将能阻止企图利用这个系统的琐屑和空洞申请,确保我们的资源不致浪费,最后改善本机构完全依法有效和公平裁决移民福利申请的能力。”

  移民局在备忘录中表示,新规涉及到的移民申请类别包括各类非移民签证/身分以及移民申请,例如外籍劳工H-1B申请及延期与转换,商务及旅游签证(B-1/B-2)转换学生身分(F-1/F-2),跨国公司经理人签证(L-1),艺术家签证(O-1);还有亲属移民(I-130)、职业移民(EB类)、调整身分(I-485)等。

  赴美生子政策不受影响

  尽管特朗普上任18个月以来一直对移民政策有所动作,但整体上对赴美生子人群并未造成实质性影响。随着每年赴美人群日益增多,外国人入境美国生子有美国宪法法律依据已是常识,2015年7月,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USCBP)局长柯立寇斯基(R. Gil Kerlikowske)表示,中国孕妇不论怀孕几个月,都可入境美国,并强调海关都不会以“孕妇”为由,拒绝合法入境签证,或故意给予较短的停留天数。

图:柯立寇斯基

  赴美生子依旧是移民美国最简易途径

  方舟美宝:美国是传统移民大国,据国际移民组织(IOM)与全球化智库(CCG)联合发布的《世界移民报告2018》显示,美国是最大的移民目的国,截止2015年超过100万人获得永久居民身份,拉开第二名德国36万人之多。据胡润研究院发的《2017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显示,美国也是众多中国移民的首选目的国。

  但是移民美国并非简单之事,美国有完备的移民法案,各种移民类别有明确要求。特朗普上任后,特朗普政府推行的“零容忍”移民政策:严控签证申请者、严查绿卡入籍弄虚作假的行为、申绿移民转换身份失败就遣返、资料不全申移直接被拒……除此之外,中国内地移民申请人最青睐的EB5投资移民出现过长的排期也令众多想移民美国的投资人进入观望状态。EB1人才类移民则对普通家庭申请人来说门槛不低。

美国国务院公布的表A,2018年8月排期表

  相比各类移民类别门槛越来高,赴美生子近十多年来随着产业日益成熟,门槛已从高净值人群普及到中产阶级。只要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在美国一切的花费、在国内申请到赴美的签证、诚实入境、就可以在美国生下宝宝,即俗称的“美宝”,然后在停留期内离境,全过程相对移民申请来说相对简易,即便没能力DIY,也有月子中心全程办理。了解赴美生子资讯可关注方舟美宝(公众号:瑞贝卡美宝指南)。

  美国自把出生地原则写进宪法后,在美国出生的新生儿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孩子在21岁时满足工作和一定条件可申请亲属移民。在亲属移民中,直系亲属是第一大类优先且不受配额限制,包括:美国公民(美宝本人)的父母、配偶、21周岁以下未婚子女。美宝还可以为其他亲属申请第三类优先和第四类优先移民,包括:美国公民(美宝本人)的子女和兄弟姐妹,虽然“零容忍”移民政策出台了对第三和第四类优先移民“动刀”的议案,但是目前来看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方舟美宝:尽管每个家庭“赴美生子”的目的各有算盘,有的为了上国际学校、有的为了中学赴美留学、有的也未必为了移民,但从移民的角度来说,“赴美生子”确实是时下普通家庭实现移居美利坚的最简易的合法途径。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