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顶楼和底楼差6℃ 膜客建筑隔热膜教你如何降温更有效

  “买房莫买顶楼房”,这句话在购房圈内流传甚广。不买顶楼的理由是顶楼吸热,在夏天会比楼下房内的温度高上许多。媒体实测顶楼和底楼的温度。发现顶楼6楼39℃,而1楼的门口有花坛遮挡阳光,只有33℃,1楼和顶楼的温差达到了6℃。

  就建筑结构来说,在烈日下,顶楼的屋顶表面温度一般可达到65℃以上,不如中间楼层的隔热效果好;由于整日阳光直射,朝西的房间又比朝东的房间温度高出1℃至2℃;再加上外墙不够厚、保温材料绝热性较差,会使顶层的房间更加闷热。 有什么办法可以降温?

  1、铺设隔热层或遮阳网。避免阳光直射照射在楼板上,夏季覆盖后起到一种挡光、挡雨、保湿、降温的作用。

  2、保持良好通风。尽量创造良好的通风条件,避免窝风,有穿堂风的房间会凉快一些对于夏季,通风的主要目是为了室内降温,要求具有足够的通风换气量。

  3、还可以用绿色植物覆盖的方法降温。在夏天还没有来临之前,在楼顶种满植物,最好是弄一些比较大的容器,多种一些藤蔓瓜果,让藤蔓布满楼顶,太阳直射楼顶的时候,全照在植物的叶片上,这样就可以通过植物蒸腾作用来降温了。每天早晚要给植物浇足水。

  4、给墙体降温。高温天气下,房间的墙体即使在太阳下山后,温度还是长时间降不下来,这些墙体慢慢向室内释放热量,导致室内闷热,因此,给墙体降温也就间接是给房间降温。条件许可,可以对墙体泼水,浇遍了墙体后间隔二十分钟再浇一次,视情况而定可以反复浇水。浇水的时候,要打开门窗通风。

  5、装隔热吊顶。就是在自家的房子,安装一些隔热材质的吊顶,例如使用隔热板或隔热棉,也能有效的隔绝热量,降低温度。

  6、放置水吸热降温。可以放置水桶或者条件允许,可修建蓄水池。在房间内养缸金鱼,或摆放一个有流水装置的盆景,既可以有效降低室温,又能美化家居环境。

  7、给玻璃贴膜。玻璃门、窗户是太阳热量进入室内的重要通道,贴膜客玻璃膜可阻隔60-85%的太阳热量进入室内,温度可降低3-7℃。以13平米的室内测试,贴膜后的房间较未贴膜前节省电耗30%左右,帮你节省空调开支。

  虽然顶楼和其他楼层有温差,但是选择一些改造措施还是能享受到舒适的家居生活。一份透心清凉,陪你度过炎热夏季。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