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女子被网购银环蛇咬伤致死 多家电商平台下架活体蛇

  近日,陕西渭南21岁女子莹莹(化名)网购银环蛇,被咬伤后致脑死亡一事引发关注。今日(19)上午,莹莹母亲告诉记者,莹莹已于17日心跳停止死亡,事后家属通过查看莹莹手机发现,其通过“转转”二手交易平台购买了银环蛇。今日,记者在多个电商平台查询发现,已无法搜索“活体蛇”等相关商品信息。

  新京报此前报道,陕西渭南市21岁的莹莹(化名)被网购的银环蛇咬伤,出现意识模糊后送往医院抢救。其在重症监护室多日,一直处于昏迷、无自主呼吸状态,被医院宣布脑死亡后回家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今日(19)上午,莹莹母亲告诉记者,莹莹已于17日心跳停止死亡。

  事后家属通过查看莹莹手机发现,其通过“转转”二手交易平台购买的银环蛇,并由卖家通过百世快递从广东清远寄到陕西渭南。

  此前,记者在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以及百度贴吧、QQ群查询发现,有众多商家发布售卖活体蝎子、蛇等宠物的信息,其中不乏保护物种和有毒物种。多名商家表示,宠物没有打过免疫疫苗,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即可送达。

  今日,记者在京东、淘宝、转转等电商平台输入关键词“活体蛇”搜索发现,已搜不到相关商品信息。转转、京东两家平台工作人员回复称,若搜索不到此类商品结果,便是被下架了。记者点击此前浏览过的“活体蛇”商品链接,显示商品过期不存在。

  转转二手交易平台一工作人员表示,平台不允许发布活体蛇、蝎子之类危险性动物。如果商户发布售卖活体蛇的信息,也能在第一时间显示出来,若被系统或人工审核到该商品不合规,将立即做下架处理。

  对于邮寄活体动物,百世快递一名客服回复称,公司不建议邮寄活体蛇,如果客户要求必须邮寄,可与快递网点协商,网点同意的话可以邮寄。

  来源:新京报 记者 张彤 刘名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