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贫血竟会影响顺产?孕妇贫血万万不能轻视!

  世界上每个妈妈都是伟大的,每个孩子的出生日都是妈妈的苦难日。虽然,随着医疗技术的发达,分娩的方式也有了多种选择,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但是,大部分产妇都会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优先选择顺产,因为顺产对于宝宝的大脑发育以及产后的伤口恢复是有很大的帮助作用的。

  然而,对于部分存在贫血症状的孕妇来说,顺产也意味着风险。孕期缺铁性贫血不仅对孕妇、产妇健康造成危害,对于胎儿及出生后婴幼儿影响也是深远的。孕产妇严重贫血可导致高死亡率,缺铁性贫血还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由于心肌缺氧,导致贫血性心脏病、机体免疫力下降并发产褥感染,产后出血耐受性低、并发休克等。妊娠缺铁性贫血可直接导致胎儿死亡、早产、低体重儿并且对婴儿智力、行为发育带来永久性影响。

  因此,想要顺产的产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引起重视,从多方面去保持营养均衡,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尤其是注意铁量元素的补充,以维持身体造血功能的需要。

  真实案例分析

  天津的孕妈妈小李听说顺产对产后恢复更有利,所以一直坚持要顺产。而且自己怀孕之前的身体状态良好,同时一直有吃补铁的食物和注重饮食习惯。所以对于医生“从孕中期期常规性预防性地口服补铁制剂,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建议并没有采纳。心里想着女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点贫血,平时饮食上注意一下就好了,而且认为孕期用药可能会影响胎儿发育。

  直到在怀孕第26周被查出缺铁性贫血,医生告知了她贫血和顺产之间的联系之后,她才意识到补铁对于孕妇来讲是重中之重,一定要引起重视。后来在医生的要求下服用安全有效、吸收利用率高的瑞克生血宁片,按照医生推荐的疗程和服用方法服用,并定期进行血液检查以指导治疗,贫血的情况得到了有效纠正。孕妈妈小李于今年5月,顺利的自然生产了一位健康的宝宝。

  孕期贫血影响顺产

  对于普通人而言,微量营养元素“铁”的摄入只需满足自身的新陈代谢和身体需求就可以了,但是对于孕妇而言,孕期期作为妇女重要生理期,由于胎儿、胎盘生长发育以及母体自身需要,铁的额外需要量会大大增加。所以,孕妇需要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注意增加体内造血原材料——铁元素的摄入,如食用富铁食物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必要时服用补铁药物等,以避免出现贫血情况,如此才能顺利安全地完成生产,生下健康的宝宝。

  通过以上案例及分析,大家或许就知道,为什么孕妇一定要注意的孕期营养和铁的补充。孕妈妈身体健康,是保证宝宝健康的基础。所以孕妈妈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发现贫血一定要及时予以纠正。

  最后,小编也想提醒大家,虽然顺产对于胎儿和孕妇都有一定益处,但是产妇在实际情况中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生产方式。好的身体基础才能有去顺产,所以孕妇除了健康饮食、营养均衡,还要多做检查,及时发现和治愈孕期各类病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