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精准预测:上海角马设计拈花湾改造后将创全新经济增长点

  地处长江经济带,位于中国大陆东部沿海中心的江苏无锡,以山水风光秀美、宜居宜游著称。灵山拈花湾小镇的建立更是为无锡的旅游文化打通了又一个对外经济交流突破口。

  然而,以拈花湾现有开放的项目来看,拈花湾现有内部游客活动空间及游览空间都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游客体验方面也是欠缺火候,整体效果并没有达到预期。从拈花湾现有结构上看,资源好、交通不够便利、无特别产品、旅游名片模糊等问题谈不上“优质旅游”,更与“特色文旅小镇”的标签不相匹配。照此发展,未来其游客数量将呈下降趋势,造成资源浪费以致经济流失,小镇发展形势不容乐观。

  与当地人最密切相关的点在于,拈花湾小镇在土地利用布局上打造禅意境,没有充分利用该区域特有的山林土地和绿地资源,并缺乏通过创新的土地、路网、水系、景观、建筑规划,来突出生态禅文化小镇意境,以带动当地的产品推广从而促进周边村镇经济发展。所以,实现产业、文化、旅游和一定的社区功能有机融合对拈花湾小镇的发展刻不容缓。

  好在,拈花湾项目在旅游市场与宗教论坛界获得远超预估的成功后,开发运营方委托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了特别团队(重组后的1.5版规划设计团队在目前建成区设计师重新回顾整理原始成功经验与运营数据反馈的基础上,结合角马不断积累提升的设计实力,进行整体提升规划设计),基于大型景点的承载量重新提出规划要求,并针对改造扩容后的规划,进行景点创意、新增建筑的设计等,以实现特色文旅小镇发展诉求,提高游客增长及消费时长的目的。

  在保留现有格局与业态的前提下,上海角马巧妙地将主动线结构扩充为“8”字形双循环格局,成功激活了几个山谷空地与滨湖湿地的价值。用路线风貌变化与新增独立景点拉动的手法,引导游客深入狭长用地的北侧,实现分散游客单一停留点的目的。同时增加花海小火车、湿地小火车、山谷小火车、登山步道、游船动线等不同的观景体验方式丰富旅游区域观光游览。并针对度假住宿客群设计不同的体验路线,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疏解单一入口带来的旅客承载压力。上海角马在这些地块新增的景点项目极大的丰富了旅游体验与停留时间,将原公共活动空间实现了成倍增加。同时,“8”字形双循环结构合理的组织了狭长的小镇用地,将观光客与客栈住宿客用一南一北两种入园体验方式形成细分,既能有针对性的组织服务管理,更重要的是,根据游客的细分合理建造出更多的停车场,适宜地解决了停车位严重不足的问题。

  以继续依托禅文化为基础,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合理用地布局,在构建支撑产品的同时演绎特色文化生活方式,整体实现了拈花湾改造升级的目的。

  目前,根据拈花湾2.0项目提升规划预估主动线将拓展至2.8KM,可新增游览区面积约20万㎡ ,瞬时游客承载量为现状3倍以上 ,新增有效小车位1500个,大巴车位120个,可满足运营对于未来两年的预期甚至更远期的游客量增长 。

  上海角马建筑设计团队从景区基础研究、景区开发与提升、景区策划规划设计、景区创A升A等方面,极力挖掘项目的独特文化区域价值,从而进行项目整体开发策略研究。通过特色主题建筑及文化影响力特性植入,关注游客体验与先进管理模式等科学的规划设计方式,才能创造出拈花湾2.0规划的全新改造升级。

  拈花湾小镇的升级改造,为打造无锡“太湖明珠”的城市品牌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无锡加大品牌宣传、智慧营销,全面彰显旅游新形象,走出一条具有无锡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以旅游业的追赶超越为旅游示范城市建设做出了新的更大贡献。也为国内其他城市建设特色文旅小镇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