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全国首例电商平台诉“刷手”案宣判:被判赔1元

  因在购物交易中进行虚假刷单,某电商平台买家李某被认为违反平台规则,构成违约。近日,杭州市余杭区法院对某电商平台诉“刷手”李某一案作出判决,支持了电商平台索赔1元的请求。

  据悉,这是全国首例电商平台诉“刷手”案。

  所谓“刷单”,是指买家、卖家以虚假交易的形式增加产品的销量,提高商品排名和信誉度,误导其他购买者。

  2016年7月,淘宝网发现李某的多笔交易存在刷单行为,对其账号作了限制登录处理。不服气的李某到法院起诉淘宝,要求解封账号并赔偿损失。

  根据用户注册淘宝会员时签署的《淘宝服务协议》约定,用户不得从事刷单等虚假交易行为,一旦违反则构成违约。据此,淘宝以违约为由提出反诉。在被淘宝反诉后,李某主动撤回对淘宝的起诉。

  今年5月,余杭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根据交易订单的快照、日志等信息,李某在24笔订单中支付款项后又收到卖家退回的货款,其对此无合理解释,遂支持了淘宝的诉求,判李某赔偿淘宝损失1元。李某接受判决,目前该判决已经生效。

  记者了解到,2017年11月,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新修订《反不正当竞争法》,该法已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按照新法规定,除了经营者对产品的虚假宣传外,帮助他人刷单、炒信、删除差评、虚构交易等行为将受到严厉查处,“网络水军”等不法经营者将受到严厉处罚。

  来源:新京报 记者 王梦遥

全国铁路首次实现刷手机进站 广深城际闪付乘车

日本开发出“刷手支付” 无需再用手机与信用卡

乘飞机等将可用”微信身份证” 刷手机就能证明”我是我”

中年女子备战双“十二”熬夜刷手机 眼睛差点失明

品尚易购公众号引千名刷手后玩失踪:本金都拿不回了

搜索更多: 刷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