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优亿金融:个税免征额上调,对个人究竟有多大影响

  对于国家下发的诸多政策中,想必大家最为关心的应该就是自己口袋里辛辛苦苦赚来的薪水了。最近,个税法迎来第七次大修,其中备受关注的便是个税免征额的上调。免征额将会由原来的每个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同时还增加了大病医疗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子女教育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优化了税率的结构,旨在扩大较低档税率级距。

  不过,在解读政策的过程中,许多人产生了误解,主要就是对“起征点”和“免征额”两个词语的概念混淆。针对这一事项,学术委员、财政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对该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他指出,大家应该把“起征点”和“免征额”加以区分,此次政策的推出,是要将免征额上调至5000元,而不是所谓的起征点要上调到5000元,两者概念完全不同。

  优亿金融带你明确“起征点”和“免征额”!

  将免征额上调至5000元的意思是,如果一个人的工资为5100元,则只要对5100元当中超过5000元的部分进行扣税,也就是只扣除100元部分所需要缴纳的税费;而如果按照大家误以为的,起征点要上调到5000元来说,5100工资的人,则需要对5100元全部的金额进行缴税,4900元的人则不需要缴税。

  国家此次政策的推出,本意是每月工资超过5000元的部分纳税即可,也就是说,只需就免征额之外的金额纳税。

  个税免征额上调至5000元对普惠金融有何影响?优亿金融:影响不大。

  对于此次个税免征额上调至5000元,优亿金融指出,工资原本在3500元-5000元之间的人,受益应该是最大的。不过按照旧有的税费计算公式来算,免征额在3500元时,月工资5000元的人,仅需要缴纳超过3500元的部分也就是1500元的税费,税率是3%的情况下,为45元。所以这么看来,这次个税免征额上调至5000元,对工资在5000元以下的人群,影响不大。

  不过,优亿金融表示,在未来,个税的免征额或将会不断的提高,这也是国家对于减轻老百姓税收负担做出的切实可行的举措。同时,优亿金融相信,随着国家政策的完善,将会有更多利国利民的好举措会被不断推出。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