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青海西海漫行旅游:呼吁广大游客维护自身消费权益

  越来越多的游客出行选择线上旅游平台及线下旅行社纷纷推出的各式各样促销产品。青海西海漫行旅游提醒出行游客:出行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旅游公司,千万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而掉进旅游消费陷阱。

  选择正规平台,谨防网络欺诈

  青海西海漫行旅游提醒内容第一点,是消费者务必选择正规、信誉度高的电商平台或者有信誉的旅行社官网选购旅游产品。网络上注明的旅行社名称(特别是康辉、国旅、中旅等知名品牌)有可能是假冒的。

  另外,不合理低价的港澳游产品是投诉“重灾区”,非强制购物的承诺往往得不到兑现,不要轻信。

  倡导理性消费,谨防消费陷阱

  青海西海漫行旅游提醒,特价产品往往附带苛刻的条款,主要是不可退款、不可更改时间等,消费者网购下单前,应仔细阅读旅游产品的详情、看清促销活动的细则,不要被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冲昏头脑,注意防范消费风险。尤其是针对预售、预付的旅游产品,由于出行日期未定、可变因素相对较多,要充分了解预定须知的细则,包括旅游行程和住宿安排、出行日期可选择的范围及如果取消行程的退款流程等详细内容,以免日后发生损失或纠纷。

  保留交易凭证,依法维护权益

  旅游者购买包价旅游产品需签订旅游合同。要善于依法依规维权,网购时注意保存促销活动的截图、聊天记录、电子订单、付款记录等电子数据,这是进行维权的重要证据。出现消费纠纷,且无法与商家达成一致的情况下,要及时向网络平台或其所在地有关行政部门进行投诉,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

  重要证件快递,需预估防范风险

  在办理签证、签注等业务时,使用快递递交个人证件资料的情况十分普遍。考虑到双十一期间快递爆仓,丢件漏件、物流缓慢的情况较易发生,建议游客尽量避开快递高峰期快递个人重要证件,尽量使用口碑好、信誉度高的快递公司,并预留快递延误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