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山东:13批次食品及餐具不合格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对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及餐饮具进行的抽检结果,其中13批次不合格。

  根据《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及餐饮具进行了监督抽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本次抽检的有煎炸过程用油、发酵面制品(自制)、油炸面制品(自制)、熟肉制品、肉冻、皮冻、火锅调味料(自制)及餐馆用餐饮具等7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170批次,检出13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92.35%。

  不合格产品情况

  油炸面制品。聊城市临清市曙光路寇家豆浆铺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枣庄市金尚早点牛肉汤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

  熟肉制品。菏泽市定陶区顺舒和主题餐厅销售的熟猪耳中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项目不合格。

  餐馆用餐饮具。莱芜市莱城区刘一锅火锅店使用的餐具(盘子)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莱芜市莱城区康斌超意兴快餐店使用的餐具(小小碗)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枣庄市第一中学使用的餐饮具(碗)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枣庄台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餐饮具(碗)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烟台市芝罘区福凤饺子馆使用的餐具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滕记全牛面馆使用的餐具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弘齐豆浆店使用的2批次餐具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烟台市山东京都馅饼有限公司幸福中路分公司使用的餐具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烟台市芝罘林记羊肉馆使用的餐具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尹训银

万福客进口食品加盟便利店,是如何形成具有特色“集客力”的?

月瘦20斤?代餐食品成“她经济”新宠 “国际大牌”资质存疑

万福客进口食品加盟便利店,满足消费者的即时需求

食品“保湿剂”用量申请提高12倍惹争议,专家提议:公布申请者名单

上海颁出首张“共享厨房”食品经营许可证

搜索更多: 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