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暴雨之后泡水大修的汽车不少 业内人士:水中熄火后勿二次启动

  雨雨雨!连日的强降雨天气,致使部分道路严重积水,部分小区地下车库遭淹,很多车辆泡水。12日上午,成都暴雨暂时退却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探访了城区部分汽车维修店和4S店得知,送来大修的泡水的车还不少,有一家4S店这两天就接到了7辆泡水车。

  暴雨天气下,车辆如何通过积水?如果车辆深陷积水,又该怎么操作?为了减少损失,车辆应该购买哪些保险?业内人士也在此有车一族支招。

  连日降雨 不少汽车在水中“搁浅”

  11日,天府大道积水严重,不少车辆被积水困住。

  11日下午,连续降雨后,成都天空城小区的地下车库小区围墙外的一条水渠,冲垮了小区围墙,大量积水涌入了地下车库,随着雨势越来越大,积水越来越严重。

  “发现车库积水后,很多业主赶紧回家,把车子开到了地面上。”一位业主说,但也有不知情的业主,直到晚上才知道车库进水,车子也被水泡了。

  在天府大道华阳段附近,很深的道路积水也困住了不少停在路边的汽车,不少车子试图冲过积水,但冲到一半就熄了火,在水中动弹不得。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周,四川境内仍有持续的降雨,车辆涉水问题仍将困扰车主们。记者也从成都多家4S店了解到,近来因暴雨天气,前来4S店维修的泡水车明显增多。

  遇水熄火 二次启动将损坏发动机

  “这两天店里接到了7辆泡水车,总体来说,不算多,因为车主们的防水意识已经明显提高。”成都万星福特4S店陈经理告诉记者,要想防止车辆进水,最好的办法,是尽量不要通过积水路段,尤其是在积水没过车轮二分之一时。

  据他介绍,当车辆进水时,如果时间较短,拆开晾一下就行,问题不大。如果在水中长时间浸泡,车身底部与水长时间接触,很容易损坏车辆电脑板,“损坏了电路,问题就比较大了。”

  陈经理建议,车主朋友们驾车通过积水路段前,一定要注意观察,积水过深时,千万不要冒险通过;如果一定要通过,请慢速通过,中途不要熄火;如果车辆在积水中熄火,一定不要二次启动。

  其次,当汽车在积水中熄火、排气管进水时,如果强行再次打火,就会把积水吸入发动机,对连杆、缸体造成严重损坏。

  不过大家要注意,车主买了涉水险,车辆如果泡水,保险公司都会理赔,但如果车主在积水中熄火后二次启动,导致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便不会赔偿。

  “现在很多保险公司推出了一个险种,专门针对发动机损坏问题,有需要的车主可以购买。”他建议,没有专门买发动机保险的车主,切记,一定不要在积水熄火后强行二次启动,否则,只能自己承担损失。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 钟晓璐

紧抓技术和渠道,看二三四五如何牢筑汽车金融风控防线

新版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抬高门槛不让车企乱跑

优信二手车主业是金融? 汽车贷款业务拖欠激增

坚持“正品专业”,途虎养车把汽车养护服务做到极致

刘良救火国金汽车 苏金河能否脱困待考

搜索更多: 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