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陕西省榆林市杨家沟红色景区收取30元门票费 米脂县旅游局称景区不配合

  “米脂杨家沟不是红色革命基地吗,为什么还要收取30元的门票费?”7月10日上午,市民郝先生拨打华商报热线称。对此,米脂县旅游局一负责人表示:经过各部门开会研究决定,7月9日,已经将文件下发给杨家沟景区,要求停止收取门票费。

  游客:外地游客收费 本县居民免费

  一位山西籍的中年男子游客郭先生说,“许多红色革命景区都是免票进入的,红色革命景区本就不应该收费。”

  随后,郭先生拨打米脂县旅游局办公室电话,得到回复:“6月8日起已经下发通知不允许收费,但是每次打电话杨家沟景区都以各种理由推辞。”

  7月9日上午,在米脂杨家沟扶风寨门口的收费处的一张简易桌子上摆着牌子,写着“售票处”,票价为30元每人,桌面上写着减免政策,另外一张写有“米脂本地人出示居民身份证可免费进入公安交警系统人员出示证件可免费进入”的字样。

  在郭先生提供的门票上,写有“红色杨家沟神奇扶风寨”,在票面的背面写有游客须知、景区介绍以及景区监督电话。

  旅游局:已开会研究决定取消收费

  据公开资料显示,杨家沟景区位于米脂县城东南20公里处。华商报记者以游客身份拨打米脂县旅游局电话,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在6月8日就对杨家沟收费问题下发文件要求停止收费,但是景区一直不配合,我们也接到了很多投诉电话。”

  7月10日上午,米脂县旅游局一负责人表示,6月8日他们开会对杨家沟景区收费问题进行讨论决定,文件7月9日下发给杨家沟景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并不了解确切情况,才表示6月8日已经把文件下发了。

  “如果从7月10日起,杨家沟景区收到文件后仍然发现有收费行为,我们一定会介入调查。”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从7月10日起在发现有收费行为,游客可以拨打米脂县旅发委电话0912-6211189进行投诉。

  文旅公司:从扶风寨后进入纪念馆不用买门票

  据了解,今年3月,米脂县杨家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4月27日,经过申报备案,杨家沟景区启动门票收费,按30元/人次的收费标准执行。

  米脂县杨家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乔雄波表示,米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十二月会议旧址、毛泽东周恩来旧居、转战陕北纪念馆三个区域一直对游客免费开放。

  “以后十二月会议旧址、毛泽东周恩来旧居、转战陕北纪念馆等区域仍然向游客免费开放,但是景区内还需要收费。”乔雄波说,爱国教育基地建设和景区建设互补,纪念馆和文旅公司实现双赢,客观上不矛盾。

  乔雄波表示,景区因为常有活动或者讲解员讲解,所以从景区门口进入就需要购买门票进入,如果从扶风寨后的水泥路直接进入纪念馆就不需要购买门票。

  来源:华商报 记者 杨虎元

搜索更多: 红色景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