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华夏幸福对赌,平安资管砸137.7亿成“二掌柜”

  几个月前,华夏幸福因现金流风波一度闹得满城风雨,在逐步归于平静后,这家产业新城运营商扔出了另一个重磅“炸弹”。

  7月10日中午,华夏幸福发布一则股份转让交易公告,其控股股东华夏控股及一致行动人鼎基资本将持有的5.82亿股华夏幸福股份转让给平安资管,占总股本比例为19.7%,股份转让的价格为23.655元/股,总对价137.7亿。

  交易完成后,华夏控股及一致行动人鼎基资本的持股比例将从62.37%下降至42.67%,平安资管及其关联方的持股比例将从0.18%上升至19.88%,一举坐上“二掌柜”的位置。

  在投资者看来,这笔百亿资金对股价下跌数月的华夏幸福而言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受交易影响,午后开盘,华夏幸福的股价便直线拉升,期间一度涨停。截至7月10日收盘,华夏幸福的股价达到27.31元/股,涨幅9.68%。

  关于股份转让的原因以及之后公司架构是否会进行调整的问题,时代财经致电华夏幸福相关人士进行查询,其表示目前一切以公告中的说法为准。公告中提及,平安资管会提名两名具备任职资格的董事候选人进入华夏幸福。

  对赌协议

  一位证券分析师告诉时代财经,在很多投资者眼中,华夏幸福的股价是被严重低估的,“去年,雄安概念股经历了一轮高强度的拉升,华夏幸福是其中一支极受关注的雄安概念股。但由于华夏幸福的产业结构,资金问题比较突出,股市表现远弱于投资者的预期。”

  其继而表示,平安资管在地产投资方面已经轻车熟路,资金实力也比较雄厚,有平安资管的支持,华夏幸福的资金面能够得到很大程度缓解,投资者会因此重燃信心。

  时代财经了解到,此前,平安系已经陆续成为碧桂园、融创、旭辉的二股东,平安系的总资产达到6万亿规模。

  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分析称,险资是规模巨大的长期资金,对安全性要求高而不追求过高回报,房企手中的土地资源对其而言十分有价值,投资华夏幸福能够享受大幅土地长期增值与保值的红利,称得上是个不错的投资机会。

  当然,擅长资本游戏的平安系自有一套投资逻辑,在每一笔投资里,它都不会“吃亏”。而这一次,平安资管也为自己画好了“护身符”。

  华夏控股向平安资管承诺,以华夏幸福 2017 年净利润为基数,2018 年、2019 年、2020 年三个年度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5%、105%,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4.15亿元、144.88亿元、180亿元。

  在这期间,若华夏幸福当期实际净利润小于承诺利润的95%,则需按照当期承诺净利润数与当期实际净利润数的差额×平安资管持有股份19.7%的公式,对平安资管进行现金补偿。

  此外,本次股份转让后,华夏控股及其实际控制人王文学若要对华夏幸福进行减持,需要经过平安资管的书面同意,且每股转让价格不得低于本次股份转让的每股转让价格。

  从上述对赌协议中可以看到,经此一役,华夏幸福资金问题虽然得到了一定缓和,但也失去了一定的话语权。接下来,华夏幸福面临的是一纸承诺所带来的业绩压力。

2页 [1] [2] 下一页 

华夏幸福高增长背后现金流吃紧 去杠杆任重道远

拆解华夏幸福千亿资金链 融资能力能否撑起梦想?

华夏幸福与融创接洽 或商谈项目合作事宜

总裁孟惊回应现金流紧张 说华夏幸福缺钱不可思议

增长“万年35%” 华夏幸福靓丽财报背后有隐忧

搜索更多: 华夏幸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