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小米上市首日破发 但最揪心的可能不是雷军

  过去的一个星期雷军焦虑得连觉都睡不着,他在采访中对记者说:“大家投资了我们55亿美金,万一跌得很难看,怎么出去见人?”

  雷军哭了,眼中有泪花。这是他第二次站在港交所的大门之前,第一次来时,是带着创办已经19年的金山软件,他当时说:“我的心情非常平静。”

  年届四十,重新创业。八年之后,小米已然成为了一家成功的手机公司,而雷军希望它能够成为一家真正的互联网公司。

  雷军将发行价定到了最低的17港元,秉承着厚道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的理念,股价在开盘后下挫,但最终又有上浮。截至今天下午收盘,小米股价为16.8港元,较发行价下跌1.18%,成交额为76.824亿港元,市值3759.19亿港元,约合478.98亿美元。

  此次上市背后,小米的投资方几家欢喜几家愁。小米的第一个投资人也是第二大股东晨兴资本获得高达866倍的回报,早期几轮的投资人也都获得了不错的回报。

  怕跌得难看雷军一周无眠

  雷军如愿站在港交所的铜锣之前,致辞最后他略有哽咽。紧挨着他的是小米的一位米粉代表,两旁整整齐齐打着黄色领带的是小米的几位联合创始人。

  同在现场的,还有代表着小米1万九千名员工的175名代表,以及13位早期员工。整个大厅里看起来十分热闹,主持人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提醒前排的嘉宾放下手机,好给后面拍照的媒体记者留出空档。

  雷军全程脸上都堆着笑,毕竟相较于他上一次来港交所,小米过去八年的路子走的“总体特别特别顺。正式上市前,小米还在香港新开了一家“小米之家”,在几乎全城的户外广告牌都做了广告,到处都是吴亦凡手拿小米8的精致侧脸,香港几乎要变成“小米港”。

  小米IPO发行价最终定为17港元/股,以此计算其估值达到543亿美元,位列全球科技股前三大IPO。但在开盘之后,小米股价随即破发,开盘即跌2.35%,报16.60港元。

  过去的一个星期,雷军带着一众创始人在各地集中路演,微博上晒得满满都是创始团队带着黑色墨镜的合照。同小米上市前过山车的估值一样,小米路演的现状同样也经历了由热转冷的局面。

  “刚开始路演的时候火得不得了,天天无数人找我要份额。最后一两天遇到了一些压力。”雷军看着这几天“三大股市每天都跌”,自认“心都碎了”。

  他对今天的破发似乎早有预期,下跌的幅度甚至可能比预想中的还要好,“远超我们的预期”。此前港股的暗盘交易中,小米股价同样下跌不止,下跌幅度在5%左右,甚至有消息人士称场外暗盘价下跌达到9.7%,但无人承接。

  过去的一个星期雷军焦虑得连觉都睡不着,他在采访中对记者说:“大家投资了我们55亿美金,万一跌得很难看,怎么出去见人?”

  时间长了,形势未见好转,但他自己把“心情调整好了”,在回应股价下跌时他说:“IPO从低点开始是一个新的开始,对我们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他还补充道,短期的股价并不是最重要的,公司长期创造的价值才更重要。

  好消息是,小米股价在之后较开盘稍有回升,截至下午收盘,小米股价为16.8港元,较发行价下跌1.18%,市值3759.19亿港元,约合478.98亿美元。

2页 [1] [2] 下一页 

富途证券:逐鹿港交所,谁能接过小米的棒?

小米上市次日涨13%市值超4200亿港元 大行给予目标价30港元

外媒: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正在挑战苹果和谷歌

国内服饰品牌到底该向小米学习什么?

小米上市首日:雷军实时财富超139亿美元 紧逼李彦宏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