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光启科学超七成涨幅背后:曾被比做中国特斯拉,市值一度跌落6成

  7月9日,曾被比作中国特斯拉(TSLA)、却4年来市值跌落6成的港股黑科技公司光启科学(00439),其股价在数月连续下滑之际再迎大幅反弹,盘中一度涨幅74.07%,届时,该股获得近3年来董事会主席刘若鹏的首次增持。

  截至发稿,该股涨幅68.52%股价0.90港元,成交量达到1.48亿股。根据光启科学最新发布的公告,刘若鹏在7月6日通过一家由其本人间接控制的公司,在公开市场上购入50万股,增持后刘若鹏持股量由49.99%增至50%,公告称刘若鹏通知董事会对本公司未来的增长潜力及发展前景表示充满信心。

  一直以来股价下滑或与公司业绩有关,即便2017年公司在业绩上净亏损6661万港元,但刘若鹏在主席报告中称,“这是本公司进一步深入开拓市场,聚焦深度垂直主航道业务的关键一年。”

  刘若鹏是公司董事局主席,在今年两会上首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会,过去7年里在其带领下创建的光启集团建立了横跨港股、A股资本市场的“光启系”。

  刘若鹏曾带领团队在2014年控股了发明全球首台实用飞行喷射包的“马丁喷射包”(Martin Jetpack)公司,根据财报,该项目在过去一年正加速拓展商业市场及扩大中国未来飞行体验和应用消防市场。同时,公司未来空间板块中的“云端号”项目,在年内与新城市签署合约并积极推进完成阶段性目标,公司临近空间飞行器“旅行者三号”成功试飞。(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搜索更多: 光启科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