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减少快递滞留件 中邮速递易推动物流行业实现良性发展

  近年来,物流行业发展飞速,但作为物流重要一环的物流末端却面临着着人员需求激增、人工成本上升以及用户使用体验下降等发展瓶颈,特别是海口,作为国内著名旅游城市,这也使得其末端配送更加困难。在此背景下,海口物流龙头企业中邮速递易早已看出了物流末端的痛点,推出了智能快递柜让行业看到解决这一痛点的希望。智能快递柜的推出,不仅提高了物流末端的消化能力,并成为为整个物流行业将本增效、减轻压力的一大利器。

  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快递柜,缓解海口物流末端压力

  事实上,近年来我国也出台了很多措施来促进物流行业将本增效,并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效,包括海口。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6%,实现“五连降”,比2012年下降3.4个百分点,而中邮速递易作为物流末端的领导者,在其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中邮速递易在海口推出智能快递柜 助力物流末端降本增效

  中邮速递易于2012年正式推出第一台智能快递柜,通过提供24小时自助派送服务,开启了为海口物流行业降本增效之路。智能快递柜的推出,不仅缓解了海口快递网点成本压力,解决了用户和快递员之间因时间不交集而造成包裹无法及时收取,还解决了暂存至某些人工栈点导致包裹丢件等问题。同时,对于海口市的小区物业而言,智能快递柜也较好地解决了代收包裹保管等一系列安全问题。

  中邮速递易提高格口周转率 不断促进海口快递柜功能升级

  不过,由于海口部分小区的场地有限,同时小区居民快递数量的迅速增长,造成小区智能快递柜数量往往不够用,同时加上不少居民在取件时不够及时,造成海口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中的留有不少滞留件。可以说,只有提高现有的智能快递柜格口周转率,同时不断对海口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功能进行升级,才是目前的最佳解决方案。

  不过海口物流龙头企业中邮速递易很早以前就宣布开始试点超期收费模式,执行用户入柜收取暂存费用和超期费用,以此来促使用户尽早取走包裹,减少快递柜中的滞留件,并且在海口等多个城市的快递柜都有明确的收费告知以及客服联系方式。

  业内有观点认为,作为海口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智能快递柜企业,中邮速递易试点新收费模式,也将带动其它智能快递柜企业协力提高智能快递柜的利用率和工作效率,从而推动整个物流行业逐步实现良性循环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