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小米千亿美元估值遭腰斩 暗盘多次破底雷军首富梦碎?

  令投资者担忧的是,小米暗盘价过去数日多次破底,部分反映了市场对小米上市的预期。暗盘表现失色,小米首日股价表现承压。根据最新披露的信息,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持股约29.4%,以目前小米490亿美元市值计,雷军身价约142.6亿美元。

  7月6日,小米集团在香港联交所披露了IPO发售价及认购结果:每股发售价定为17港元,公开招股及国际配售分别获9.5倍及1.1倍认购。

  小米原定发行价区间为17-22港元,最终定价区间下限,以17港元的价格计算,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239.75亿港元。同时对应市值处于预估区间下限,约3804亿港元(490亿美元)。

  小米发售仅获轻微超额认购

  小米的认购并未如此前预期大火,相反,过程中还遭遇“抽飞”担忧。最终小米公告显示,香港发售和国际发售均属轻微超额认购。

  公告显示,小米公开招股部分共收到10.35亿股认购申请,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可认购股数1.09亿股的约9.5倍。

  国际配售部分共收到23.98亿股认购,相当于国际配售可供认购股数的110%。

  整体来看,小米此次全球发售共获34.33亿股认购,相当于发售量的1.57倍。

  同时,小米还公告了基石投资者名单(如下)。7名基石投资者共认购2.52亿股发售股份,分别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发售股份、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11.58%、1.13%。

  暗盘多次破底令首日股价承压

  令投资者担忧的是,小米暗盘价过去数日多次破底,部分反映了市场对小米上市的预期。暗盘表现失色,小米首日股价表现承压。

  小米一手(200股)中签率为100%,即人人有份,认购人数为11万人,其中超过2.5万人申请一手。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7月6日,小米在辉立,耀才两大香港本地券商的暗盘交易平台开市价均报16港元,跌破发行价;盘初报价16.26港元,最低价一度触及15.5港元。

  最终辉立暗盘收报16.1港元,较每股17港元招股价跌5.3%。以此价计算,小米还未开盘,散户每手帐面已损失180港元。

  而据彭博报道,小米机构投资者交易平台甚至有低至15.2元的沽盘挂出,较招股价跌11%,但未见买盘接手。此外,彭博对小米上市表现大泼冷水,表示看淡大型科技新股表现,指有货应即沽。报道指出,愈大只的科技新股,长期表现愈弱。

  此前,自称“米粉”的国金证券研究所研究总监唐川在研报中首予小米“减持”评级,称基于基本面估值,12个月目标价16港元,还表示每股18.82港元是目前小米估值上限。

2页 [1] [2] 下一页 

小米1000亿美元估值遭腰斩 暗盘多次破底雷军首富梦碎?

雷军上市前发公开信:小米能够上市就意味着巨大的成功

内资企业赴港IPO近七成破发!小米、海底捞、美团点评会紧张吗?

雷军是真狂,还是小米真能成王?

小米7月9日港交所上市 老虎证券将全程直播雷军敲钟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