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沪江网赴港股上市:据说9个国人中就有一个是忠实粉丝

  赴港IPO热浪再掀高潮,独角兽——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沪江)要去港股上市啦!

  7月3日晚间,联交所公布了沪江本次赴港上市的招股说明书,据招股书,沪江本次由海通国际和招银国际联合保荐,采取H股模式赴港上市。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一方面,沪江所在的行业并不在外商投资行业负面清单之列,没有采用红筹模式的必要性,另一方面,如果沪江日后有回A计划,不用拆除VIE架构的H股模式无疑更加高效便捷。

  本次沪江港股之旅有哪些看点?IPO日报这就带您先睹为快。

  李彦宏喜提又一上市投资

  市场一般把估值超过10亿美元,成立时间在10年以内的创业企业称为独角兽,从这个角度看,沪江最终在资本市场登陆应该归为“厚积薄发”。

  追溯历史,沪江发轫于本世纪元年——2001年,彼时,沪江团队推出沪江语林网,该网站是一个非营利的英语学习BBS社区,为沪江网的前身。

  2006年,沪江前身——上海语林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上海,主要提供互联网外语学习服务。

  2003年-2005年,沪江英语、沪江日语、沪江部落陆续成立。

  2009年,沪江(前称上海互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上海成立,专注于提供互联网教育产品和服务。同年,作为中国互联网互动综合学习平台的沪江网校正式推出。

  2015年,沪江将品牌从‘沪江网’升级为‘沪江’。

  2016年,沪江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来源:招股书

  作为独角兽,自然离不开融资。截至招股书披露,沪江共计实现A轮、B-1、B-2、B-3、B-4、C轮、D-1、D-2、E轮共计9轮融资。投资者的股份共占上市前股份的45.84%,这其中,最知名的当属C轮融资者——百度网讯,百度网讯共计持有沪江3.15%的股份,据招股书,百度网讯99.5%的股份由李彦宏持有。

  每9个人就有一个沪江学员

  在招股书中,沪江对自身的定位是教育科技公司。

  根据第三方资料,于2017年12月,按月活跃用户计算,沪江在中国所有教育技术公司中排名第一。

  而根据沪江披露的数据,于2017年12月31日,沪江通过自身运营的综合性互联网教育平台,为大约1.7亿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互联网教育产品和服务。

  以中国现有人口数约14亿为基数计算,也就是说现阶段,中国人中每9个人就有一名沪江学员。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沪江提供自有品牌课程覆盖四大门类,近2000门课程,覆盖从K12到大学生、研究生和职场人员对不同科目下应试与培训的产品需求。

  以英语和日语起家的沪江,不仅开拓了其余小语种的学习,而且提供金融和会计资格考试课程,各位看官,CPA、ACCA、CFA了解一下 ?

  除开月活,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最重要的表外财务数据之一:客单价和销量。

  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下称:报告期内),沪江正式课的学生人次分别达204686人次、232583人次和293557人次;同期正式课的每名学员的平均支出分别为1966.1元,2836.4元和3170.1元,均实现了客单价和销量的逐年上涨。

  以沪江总部所在的上海为例,公办普通本科普通专业(不含艺术、软件、国际合作办学等特殊类别),学费标准为每学年5000元-6500元,2017年沪江学员的客单价已经接近公办本科的一个学期的学费水平。

2页 [1] [2] 下一页 

沪江网校开学季限量开放众学好课资格

沪江网校发布“野心”系列海报 激励学员别让野心留在原地

搜索更多: 沪江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