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8585元!杭州2018年夏季求职期平均薪酬出炉

  一般来说,夏季是人才招聘的淡季,呈现出较为平缓的市场竞争形势。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竞争更为激烈。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2018年夏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8,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个岗位收到38份简历,高于去年同期。

  具体到杭州,本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计算机软件行业,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排第三,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和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从职业来看,杭州地区今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交通运输服务和高级管理。此外,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和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至于软件等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原因,《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分析道,“随着新兴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及对高科技人才的需求,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和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等相关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增强,竞争指数相应升高。”

  在上周举行的2018第二届杭州夏季人才招聘大会上,不少求职者表示低于6000元以下的工作不在考虑之内。今夏人才市场的薪酬如何?据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杭州地区2018年夏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8585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四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杭州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1.4%,8000元以上的占36.6%。

  具体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1414元;其次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薪酬水平为11010元;再次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平均月薪为10536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陈磊 记者 阮妍妍

兴业证券薪酬改革惹积怨:员工吐槽“倒欠公司钱”

2017年互联网行业薪酬普调8.1% 居各行业之首

调查:韩国男女薪酬相差超三成

顺丰员工爆料:薪酬低于平均线 身边1/3快递员是兼职

房产高管薪酬大起底 万科郁亮年薪1189.9万仅排第二

搜索更多: 薪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