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蓝之谜,VIIcode又一轮提价,成本原因已非主要因素

  继今年初香奈儿,SK-II等诸多高端护肤品品牌开启一轮涨价潮之后,年中刚过,海蓝之谜、VIIcode又在中国护肤品市场掀起了年内的新一轮涨价,最高涨价幅度达两成之多。对于护肤品行业的逐年涨价,业内专业分析人士指出,成本的上升已经不在是营销高端护肤品价格上调的主要原因了。明确定位,最大限度扩大利润空间,才是高端护肤品价格轮番涨价的重要因素。

  现象

  频繁涨价,已成护肤品行业定式

  从数据来看,6月开始,诸多高端护肤品品牌又开始新一轮的集体涨价,这已经是高端护肤品品牌今年在中国市场执行的第二轮调价举措了。今年4月开始,香奈儿、SK-II等大牌护肤品已经进行过一轮涨价,幅度在5%-20%左右。这次年中刚过,VIIcode便开始调价,幅度大概为2%-5%。作为护肤品行业的风向标,这些大品牌的价格调整也波及其他品牌的定价策略。另据统计,最近几年来,高端护肤品市场提价尤为频繁,2016年和2017年均经过了至少2次提价,幅度为5%至30%不等。

  原因

  各有不同,原料成本原因已非主要因素。

  维持品牌定位

  高端护肤品为了维持自身奢侈品定位,必须与中低端产品有着较大的价格差,从价格分层过滤掉了一大批竞争对手。同时,这也是为了和竞争对手保持一致。另一方面,近年来中国高端市场的消费需求十分强劲,消费者对大品牌也十分推崇,高端护肤品的不断涨价反倒有意识地制造出了市场上的不平衡因素,也迎合了许多消费者“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的心理预期,进而最终实现利润空间最大化的目的。

  营销策略调整

  一些高端护肤品品牌在初期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往往会采取渗透定价策略,以相对亲民的价格,来迅速获得市场占有率。当品牌站稳脚跟,往往便会改变营销策略,更加注重服务品质。例如此次VIIcode调整价格,就是价格的回归。

  营销成本

  中国护肤品行业迅猛发展,引来越来越多知名品牌入驻,竞争压力随之上升。要想更好地占据市场份额,就必须加大营销推广方面的投入。伴随着各大护肤品品牌所开启的明星战、流量战,导致运营成本增加,产品售价也随着水涨船高,成了价格上涨最主要的因素。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