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记得打开你的药箱查看 发现药物已过期 赶紧拿到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点

  家里的药品过期了怎么办?许多人可能会直接扔进垃圾箱。为培养广大民众自觉做好过期药品回收工作的良好习惯,近年来,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陆续设置了141个回收点,分布在全区各镇街,为市民群众提供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服务。

  近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又在萧山区第六高级中学、戴村镇中设立了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点,为学校过期失效药品提供了“归宿”。

  “在学校设立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点,可以有效保障广大师生的用药安全,防止过期失效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如是说。

  同时,为扩大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工作的实效性,该局还组织人员对辖区的回收定点单位开展了回访。利用宣传海报、宣传单、网络等载体向群众宣传过期失效药品的危害性,鼓励群众定期清理药品,不随意丢弃药品,养成定点回收的习惯。另一方面,在发放回收箱时要求回收点切实做好回收登记,并且不定期组织检查各回收点回收药品的登记、存放、移交情况,对收集的家庭过期失效药品统一登记造册,并统一组织销毁。

  据回收情况,还将适当增设新的回收点,形成设置合理,方便快捷、运行有效、管理规范的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服务网络。

  记得打开你的药箱查看,如发现药物已过期,就赶紧拿到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朱陆鹏 胡丹凤 记者 汪晓筠

家长必看!牢记这些“禁用”“慎用”儿童药品名单

福州3人违法销售药品被处罚

保健食品门里严门外乱:到是食品还是药品

保健品冒充药品 636人被骗445万元

上海:海外代购未经批准进口的药品属违法

搜索更多: 药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