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1449个消费品税目平均税率降55.9%

  一只价值1000元的进口箱子,关税下调后可以省进100多元

  陈飞在杭州经营着一家进口食品报关公司,从5月开始,他就得知进口关税将会有重大的调整。“公司里的人都为即将到来的调整而兴奋,关税下调意味着进口食品在终端的价格会有相应降价,这一方面能加大消费端对进口食品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客户。”

  自5月31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以来就有不少进口企业开始密切关注本次调整,而最让陈飞关注的就是关于7月1日起,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

  此次降税的商品涵盖数量相当大,涵盖了食品、服装鞋帽、家具用品、日杂百货、文体娱乐、家用电子、日化用品、医药健康等8类日用消费品,共涉及1449个税目,占到《进出口税则》中消费品税目总数的七成。

  而本次关税的降税幅度也相当给力,1449个消费品税目的平均税率由15.7%降为6.9%,平均降幅55.9%。其中,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进口帽子是公司主营业务之一,虽然现在降低关税还未对我的业务产生影响,但我对未来的业务增量很有信心。”轩捷捷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方圆介绍。

  据海关部门的预计,关税降低将直接让消费者享受到降税红利,而此次降税的日用消费品多数属于近年来消费者“热购”的商品,降税后,用消费品进口会进一步扩大。以某品牌箱包为例(税号42021290),其进口申报价格为1000元,降税前进口关税税率为20%,需缴纳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392元;降税后进口关税降至10%,需缴纳的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降至276元,比降税前减少116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讯员 庄朝曦 记者 朱光函

增值税税率下降 汽车家电商超等行业打开降价空间

进口车关税税率再次下调 买进口车还需等7月

增值税率下调豪车打响价格战 自主品牌承压

增值税税率下调 奔驰捷豹路虎林肯等车企应声降价

制造业增值税税率降低1%引骨牌效应 汽车进入新一轮降价期

搜索更多: 税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