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租房甲醛超标房东却不让退房

  租到房住进去却发现甲醛超标,熏得人恶心胸闷,想退房,房东却以“按合同来”拒绝,承租人该如何维权?

  孙女士介绍,她和朋友准备开一个学习培训班,在阳逻开发区财富广场找到一间50平米的复式楼。6月12日,和房东签订了租房合同,租期一年,押一付三支付了8000块。没承想,20日搬东西进房间打扫卫生时,待了没一会儿,感觉甲醛味很重,还出现恶心、胸闷、咳嗽等症状。孙女士花费100元钱,请相关机构做了甲醛检测,结果显示房间甲醛含量达到0.23mg/3,明显高于国家相关标准。孙女士拿着结果找房东余女士退房,想要回8000元房租。余女士却毫不让步,告诉她:“签了合同,按合同来。”

  2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余女士。她称,房子装好后,特意空了近半年,房间里用的都是环保材料。“她自己招不到学生,压力大,就以房间甲醛超标为由要退房,这不合规矩。”

  [律师说法]湖北皋野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邱华称,我国《合同法》第二百三十三条规定:“租赁物危及承租人的安全或者健康的,即使承租人订立合同时明知该租赁物质量不合格,承租人仍然可以随时解除合同。”也就是说,如果租赁物达到危及承租人的安全或者健康的程度,不管承租人是不是知悉,承租人都可以无责解除合同。他建议,租户先和房东友好协商,协商不成,再拿着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后的结果,向相关部门提起诉讼。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记者 费权

人民日报揭共享租房乱象:照片成“照骗”你敢住吗?

体验租房新选择:共享租房,住得爽方有大市场

隔壁合租房着火殃及自家 该向谁问责

租房入学催生学位占位费:家长愿50万海淀租房换学位

租房分期乱象:华融消费金融被指套路贷

搜索更多: 租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