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人还没上车 滴滴司机带着乘客行李开车跑了

  5月6日凌晨,刘先生出差回来将车送到朋友家,然后叫了一辆滴滴快车准备回家,滴滴快车到达后,刘先生将自己车里的行李和包放在了滴滴快车上,然后便将自己驾驶的车还给朋友,正当他还车的时候,滴滴快车司机载着刘先生的行李和包内的5000元现金离开。等到刘先生发现时,滴滴司机已经关闭了订单。

  随后刘先生找到滴滴客服,希望滴滴能够帮助找到那位快车司机,要回行李和现金,但滴滴方面始终没有为其解决。直到6月21日,刘先生仍旧没有拿回自己的东西。

  财物放在滴滴快车上 司机不告而别

  5月6日0点41分许,刘先生驾车来到朋友所住的大兴区枣园尚城南区北门,他把车停在小区门口后,便跟朋友约好来交接车辆,同时用电话叫了一辆滴滴快车,准备交车后乘坐滴滴回家。“我当时想反正滴滴快车过来也需要时间,等朋友来交接车辆,也需要时间,于是就提前叫的滴滴。”

  大约0点45分的时候,滴滴快车到达刘先生的地点。刘先生告诉记者,这辆滴滴快车是一辆广汽传祺SUV,司机是一名四五十岁的中年男人。

  当时,刘先生到自己的车里,将两个手提袋取出放在滴滴快车的后座上。据刘先生称,手提袋中是他出差带的衣服和鞋子,里面还有另一名朋友还给他的5000元现金。

  刘先生说,他把东西放在滴滴快车车上以后,朋友就给他打来电话,告诉他要去小区的东门交接车辆。于是他便跟滴滴快车司机说明情况。“我当时让他掉头跟着我的车走,那个司机可能觉得还需要等待,问我能不能现在就开始计费,我说可以。”

  于是,刘先生驾车掉头前往小区东门和朋友交接车辆。而那辆滴滴快车却并没有跟着刘先生一起掉头,而是直行驶离了现场。

  该小区的监控录像显示,刘先生的车开走后,滴滴快车也做出了掉头的样子,但是在马路中间愣了几秒钟后,便向前直行,没有前往刘先生所去的方向。

  待刘先生在小区的另一个门将车辆交给朋友后,他回头再找自己叫来的滴滴快车,却不见了踪影。刘先生赶快拿出手机联系滴滴快车,但因为滴滴客户端上显示的都是虚拟号码,他也联系不上司机,而他这次叫车的订单已经被司机关闭。

  刘先生赶快又联系滴滴客服,但客服告诉他暂时联系不上该订单的司机。无奈之下,刘先生只能又叫了另一辆车回家。

  滴滴客服沟通录音:无法分辨监控录像中是您本人

  从事发后至今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刘先生多次致电滴滴客服,但事情始终都没有解决。在刘先生和滴滴客服的沟通录音中,记者听到,滴滴客服先是告知刘先生无法联系司机,后来又希望刘先生能够提供监控视频作为证据。

  随后,刘先生从小区物业要来监控视频,并将视频传给滴滴方面。但滴滴客服回复他,无法分辨视频中的人是刘先生本人,也无法看到视频中滴滴快车的车牌号。

  “我听到这话当时就怒了,他们连我本人都没见过,怎么能判断视频里是不是我呢?如果我要是能找到那辆车的车牌,还用找滴滴干嘛?”刘先生说,为了这个事情,他给滴滴客服打了数十个电话,滴滴方面也没有与他当面沟通过,至今无法取回自己的行李和现金。

  刘先生目前已经向大兴分局清源路派出所报警,但目前也没有结果。滴滴方面则将刘先生的事情转交到“遗失部门”处理,但刘先生认为,自己的物品并不是遗失。“我连车都没上,怎么能算是遗失?分明是滴滴司机带着我的财物开车走了。”

  律师:司机涉嫌侵占 滴滴有责任协助追讨

  北京颂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宋通律师认为,刘先生遇到的事情,滴滴快车司机的行为已经构成非法侵占,但刘先生需要证明放入滴滴快车后座的行李中确实有大量现金。

  刘先生通过滴滴平台叫车形成订单,实际上就与滴滴平台产生服务合同关系,滴滴平台有责任保护客户的人身和财务安全,因此滴滴平台应主动协助刘先生追讨财物。

  如果刘先生通过滴滴无法找回财务,在证明有大量现金被侵占的情况下,可以提起诉讼。诉讼对象包括滴滴快车司机和滴滴平台,若无法得知滴滴快车司机的身份,可以直接起诉滴滴平台追讨财物。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端午假期青岛查处14部滴滴违规派单网约车 罚款42万

美团外卖滴滴“二选一“再次上演?12家店1天全被下架

滴滴你有点 “乱了阵脚”

滴滴车主提现难:资金最长被沉淀8天 客服回答不一致

暗潮汹涌的网约车市场:美团能否撼动滴滴?

搜索更多: 滴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