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小牛资本解读金融科技未来趋势变化

  从互联网金融演变为金融科技,2017年中国新金融的创新可谓是飞速质变、加速洗牌。中国FinTech企业掀起了一股海外上市的浪潮,AI技术也打开了商业应用的大门,位居全球首位的移动支付规模呈指数增长……2018年,金融科技又将会呈现出哪些趋势?

  在此,小牛资本带大家一起了解金融科技和企业软件领域知名风投 FinSight Ventures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Alexander Prokhorov总结的2018年金融科技行业的六大核心趋势。

  小牛资本是集财富管理、投资管理、科技金融、产融结合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科技集团,目前业务板块涵盖投资咨询、金融科技、普惠金融、财富管理等多个领域。小牛资本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小牛资本去年以来围绕科技金融和产融结合进行战略布局,更深层次地拥抱实体。

  软件与金融产品的融合

  移动支付技术的出现,让人们意识到原来一系列软件解决方案可以捆绑在一起推出,例如用户黏性、POS刷卡机、分析工具、调度工具等,有效推动了移动支付处理量的增长。

  展望未来,成功的贷款和支付解决方案将需要与其他软件产品捆绑在一起。Finsight风投最近投资了DailyPay,它旨在帮助美国超过7000万名小时工获得即时工资,将支付工具与工资系统绑定在一起。欧洲今年也开始实行PSD2金融支付监管新规,将推动银行业通过开放统一的API平台,方便消费者和企业账户直接访问第三方公司的端口。

  我们可以想象未来的生活,大概会是这样:消费者能指示金融科技公司,直接从他们的银行账户上支付水电费。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展,将银行对数据和资金的管理权力重新返还给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并使软件应用和金融产品进一步融合。

  保险科技的崛起

  据国际知名机构CB Insights分析,到2019年,美国中小企业保险产品的80% 将继续通过传统的线下渠道分销。但科技本身带来了更高的整体效率,降低了后台成本,干扰了中间商的盈利模式,促进了保险商与客户的移动实时互动,并激发了对产品和定价的新见解。

  机器的力量日益强大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正在改变许多行业,其中就包括金融服务。像 LendingClub这样的金融科技龙头企业,正在使用机器来发现新的关系和模式,向客户推介和设计更多定制化的金融服务。

  被称为“硅谷钢铁侠”的Elon Musk曾说过:“非狭义的人工智能发展速度非常快,部分甚至呈现出指数级增长。”新年这个领域的新闻将日益繁复,但关注它绝对会带来惊喜,也会令读者更加了解时代的最新脉络。

  新兴经济体更加依赖金融科技    许多总部位于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成长型公司对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开发和采用程度,往往比发达经济体更快、创新更多。例如,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和腾讯旗下的微信处理了价值近3万亿美元的移动支付交易,较2012年的800亿美元大幅增长。去年12月,肯尼亚金融科技借贷公司Branch 和Tala的APP下载量,在谷歌应用商店中的排名远高于Facebook和Instagram等流行的社交软件。

  财富管理将依赖技术卓越发展

  在美国,非上市的智能投顾平台Wealthfront、Betterment 和 Nutmeg等的生意越来越兴旺,涌现了许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但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理财咨询的实践演进,其他行业的领导者也会不断涌现,智能投顾领域也许不再是一片“蓝海”。

  目前的智能投顾工具已经可以让用户访问不同的资产类别、投资决策、交易策略和行业数据。据Crunchbase统计,Acorns等主流年轻人理财软件的注册账户已经超过200万个。当然,未来的该行业的收费或订阅模式也可能改变,不少应用不会再用“免费”的旗号来获客。

  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的进一步崛起

  2018年将见证全球散户投资者对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更广泛接纳,也将见证机构投资者将数字货币推入主流资产类别,而“千禧一代”也会进一步验证,把数字货币作为“价值贮藏”手段是否合理。同时,软件公司、企业和政府也会越来越多地采用由分布式账本驱动的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2018年势必是金融科技领域更为激动人心的一个“大年”,小牛资本认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之举会越来越多。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