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场景金融厚积薄发 海尔消费金融Q1收入接近2017年营收总和

  相关消息显示,海尔消费金融2018年一季度收入2.4亿元,同比大涨220%,仅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就已接近去年的全年营收总和,业绩增速令行业瞩目。

  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主要受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双重利好刺激,消费金融公司整体升温,纵览2017年财报,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几乎全部实现盈利。业界人士普遍认为,除了政策以及市场因素外,主要得益于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合规经营以及在场景金融领域的长线布局和持续发力,经过对消费金融市场的持久深耕,迎来阶段性的收获期也是题中应有之意。

  场景金融成为消费金融致胜关键并非无因。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诞生于国家大力支持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背景下,被赋予了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推动实体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重任。这就需要消费金融公司保持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能力,既要保证业务场景、人群的覆盖广度,也要对细分消费场景中不断涌现的个性化问题实现针对性的金融解决方案。

  在场景拓展方面,产业系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依托股东资源,就具有鲜明的场景化特征和消费场景资源优势。以海尔消费金融为例,拥有3万多家遍布全国的家电销售和服务渠道,以及遍布全国的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自带庞大用户消费群体。通过金融链接产业、渠道、用户,海尔消费金融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分散、孤立的消费场景有机聚合,形成了围绕家庭用户消费需求的全场景生态系统。

  不过消费金融公司的成长,就是换道超车的过程,面对银行、电商巨头等市场参与者,如果想在千载难逢的机遇期有所收获,必须建立一道坚固的护城河。

  随着移动互联的发展,用户需求从来都是多样化的。传统金融局限性较大,已无法适应移动互联时代分散化的消费需求。海尔消费金融在立足股东资源之外,结合用户家庭消费需求,不断链接优质场景资源,由单一场景生态转向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完成围绕家庭生活的全金融场景布局,在家电、家居、家装、教育、出行、医美、租房、保险八大场景实现了金融服务的全面触达,截止到2018年5月已服务超450万用户。上月,海尔消费金融获批增资至10亿元,也证实了其深耕场景金融、打造生态品牌的模式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同,今年下半年其在场景金融的持续发力表现值得期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