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爱鸿森:主动拥抱行业监管政策,率先落实银行资金存管

  2016年8月,中国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其中第二十八条规定:平台应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2017年2月,银监会正式对外公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进一步细化对网贷平台的银行存管要求。

  银行资金存管可以有效避免产生平台挪用资金、设立资金池、卷款跑路等危害用户资金安全的行为,有效杜绝平台支配和挪用用户资金的风险。银行资金存管是互联网金融监管硬性要求,是网贷平台合规经营必经之路。

  爱鸿森平台合规性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早在2015年7月,爱鸿森即与中国民生银行就银行资金存管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但因当时监管条例尚未发布,银行资金存管业务摸着石头难过河,最后民生银行终止了谈判。2016年12月公司与广东华兴银行不断沟通,2017年2月签署相关协议,2017年3月宣布与广东华兴银行合作的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2018年5月1日,为了更好地落实监管政策,进一步提高合规程度,经全面慎重考察,爱鸿森更换银行资金存管合作方,即将广东华兴银行更换为四川新网银行。新网银行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银行,拥有丰富的资金存管经验,依托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稳健的大数据风控技术和高效的互联网开放平台运营模式,实现金融和科技的有效融合,令爱鸿森整体风控水平更上一层楼,也令用户资金更安全、操作更便捷、体验更流畅。爱鸿森更制定完善了包括《平台风险控制管理制度》、《平台借款人信用等级评定制度》、《平台出借人风险承受能力分类管理办法》等在内的一系类规章制度,从制度上保障合规经营。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