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参是营养补品,吃错了海参就会变成“毒药”

  海参是优质蛋白质食物。除此之外,海参还富含海参多糖、皂甙等有益活性成分,对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有着重要作用。海参中的岩藻多糖还能降低血脂。对那些体质虚弱的人来讲,常吃确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也有人担心身体自己的身体条件不适合吃海参。所以,这些年,你的海参吃对了吗?

  海参种类多如何正确辨别

  目前海参市场上,主要有渤海湾刺参,关东、关西、关中刺参,日本红参,俄罗斯红参和北极海参等,加工的方法有海参液、海参胶囊、即食海参、盐渍海参、灰干淡干海参等,其中,以刺参营养最为丰富。有不少海参在加工中被熬进了多达20%的糖份,劣质染色也成了一道常用工序。过多的含盐量、含水量和含糖量以及染色,使消费者无法分辨伪劣,质量分不清等现象!

  为此记者走访了解海参资讯网专家,了解到从海参产地和海参生长方式上分辨海参,国内海参产地主要有:北方海参以山东、辽宁为主,南方海参是以福建为核心。而福建参是热带参,基本是北参南养,北参南养虽然成功了,但是改变海参原来的生长环境,营养价值也会受影响。现在讲的野生海参,多指底播野生海参,是指在野生环境中人工培育,也就是人工育苗,深海投养,自行觅食生长的海参。市面上很多是虾池养殖或是近海圈殖,投放人工饵料,这样的海参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专家讲解海参吃法常犯“错误”

  随着海参价值知识的普及,海参逐渐进入百姓餐桌,由于海参具有美容养颜、促进发育增强免疫力、抑制血栓的形成等功效,同时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微量元素,海参已是日常滋补的良品首选。但是近日,经常吃海参可祛病强身提高人体免疫力,但是吃海参也讲究方式方法,错误吃法会降低其功效。带着疑问,海参资讯网小编采访了宫品海参研究院张院长,他表示:“很多消费者在吃海参的方式方法上存在问题”。

  错误一、海参进补讲究适量、持续,贵在坚持,若是有空想起来才吃,效果已经大打折扣。另外海参的大小和好坏没有必然联系,自己家用,大一点或小一点,问题不大,关键在于持续性,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坚持常年进补。

  错误二、海参也有食物相克,酸性水果、醋以及甘草是海参的三大禁忌,吃完海参后不要马上去吃水果,间隔一小时左右。

  错误三、一味追求价格便宜,海参色泽黑亮,品相极佳,价格还非常便宜,往往这就是加料海参。加料海参利用了人喜欢小便宜和注重海参卖相的心理,并且这种海参通常含有大量的焦糖化物,营养基本损失殆尽。更可怕的是,如果糖尿病人误食,会加剧病情,可能引发并发症。

  错误四、煎炒烹炸海参,海参的肉质有些特殊,不能沾油,油腻会分解海参的肉质,造成营养成分流失。所以海参最营养的烹调方法是用水煮、清炖、凉拌,如果觉得没有味道或者觉得不好吃,可以把海参切片蘸点酱油或者是蜂蜜之类的调味品食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