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郑州一女大学生在58同城上应聘模特被骗贷款整容

  近日,郑州大一女孩小张应聘平面模特,却被骗整容背负7万元贷款一事儿,经报道后引起关注。

  河南商报记者对在58同城上打招聘模特信息的公司调查暗访发现,有公司“挂羊头,卖狗肉”,打着招聘模特的幌子,实则让应聘人从事非法职业。

  作为国内知名的分类信息网站,为何此类骗局层出不穷?多次被报道,58同城称采取有措施,却缘何不见好转?河南商报对此进行了追问。

  【进展】

  女大学生被骗贷款整容 

  警方已介入调查

  大平台上找工作、听信了招聘人的承诺,原本只想应聘平面模特的大一女孩小张,最终被招聘人带到整容医院,贷款7万元整容。

  直到招聘人在其整容完次日不再出现,小张才发现,原来高薪工作、对方承诺的承担其整容费用,就是一场骗局。

  招聘人消失不见、医院声明与己无关,小张父亲称,男子通过网络发出虚假招聘信息,骗女儿贷款后又消失不见,是否涉嫌诈骗?

  8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商务区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8日,河南商报记者尝试在58同城上发布招聘模特的消息,很快接到58同城工作人员电话,对方在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了如何进一步操作后,还解释称,8日他们接到了总部通知,为避免类似小张的事件发生,他们已经暂停了招聘模特消息发布。

  【追问】

  通过58同城找工作

  接连爆出应聘被骗

  通过58同城找工作被骗,小张的遭遇绝非个例。

  6月5日,扬子晚报网报道,市民小严在58同城看到招聘信息后,就加了工作人员的微信,对方以交入职押金、培训押金等为由让其汇款1860元,但小严很快发现,自己联系不上对方了。2017年8月,浙江台州的两个男孩在58同城上找暑期实习工作,结果说好的文职工作却被推荐做男主播,还被拉去打了美容针,反欠6万元贷款。

  而河南商报记者以一名大学生的身份,在58同城上尝试寻找一份平面模特的工作时,却被招聘人要求到酒店从事陪客工作。

  一个打着“不花钱招人才”口号的自称“神奇的网站”,究竟是在扎扎实实服务城市生活人群,还是在为层出不穷的诈骗行为提供温床?8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就此联系58同城公关部工作人员尝试了解情况,但在发送提纲后,未获对方回应。截至昨晚截稿,依然未获对方回应。

  来源:河南商报 记者 程亚龙 实习生 张晶晶

58同城二手车资源丰富,带给车主稳重俊朗的选择

58同城二手车信息丰富,让车主家商两用选择更多

58同城:购房焦虑频显,租房或成新生活方式

58同城:“学历高实践差”成通病,求职还需专注能力提升

58同城:实习生如何成功度过试用期,获得企业青睐?

搜索更多: 58同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