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北京工商局:在线旅游预订成投诉热点 退改签困难频出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旅游在线预订服务也成为投诉热点。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发布5月份消费者投诉分析公示,当月12315信息采集综合服务平台共登记消费者投诉信息21565件,接待消费者咨询44571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06.84万元。

  市工商局介绍,5月份旅游市场迎来了旺季小高峰,休闲避暑游、毕业研学游、家庭亲子游成为暑期旅游消费热点。由于在线预订旅游产品和服务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和较高的性价比,在线旅游预订服务不断升温的同时,消费纠纷也时有发生。

  消费者王女士通过一家在线预订网站订购广州某别墅酒店住宿服务,下单成功后与网站客服人员联系确认时,却被告知因酒店房价临时上涨,无法为王女士办理入住。消费者对此表示不满,要求网站帮助协调入住,遭到对方拒绝。后经工商部门调解,网站才为消费者办理退费手续并进行了适当补偿。

  近期,“12315”、“96315”两条热线接到有关旅游在线预订服务引发的消费投诉较为集中。根据投诉内容分析,此类投诉主要存在以下几种情况:一是预订机票或火车票时遭遇“霸王条款”、虚假宣传、退改签困难和捆绑销售等问题;二是预订民宿或酒店住宿时遭遇拒绝入住、房型与实际宣传不符,卫生条件不合格、随意加价和退订难等问题;三是预订接送服务或租赁车辆时,预约车辆不能准时到达,“专车”故意改线绕行、不安全驾驶等问题。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陈琳

2017北京旅游有效投诉同比降8% 在线旅游预订是重点

媒体: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已无搭售现象 仅推荐相关产品

购票仍存“套路“ 在线旅游为何热衷“捆绑销售“?

在线旅游平台保险销售套路:默认勾选 不买难快速出票

携程系在线旅游市场份额超半数 OTA流量博弈将更激烈

搜索更多: 在线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