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小龙虾催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新商机 剥虾师时薪一百元只需会剥虾

  从事电商客服工作的郎筱婕是一个小龙虾爱好者,无论是麻辣、酱爆、红烧、还是十三香小龙虾都是郎筱婕的最爱。“作为一个电商客服,我几乎手机不离手。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只要联系不到我,我肯定是去吃小龙虾了。不过,这也给我的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麻烦。”郎筱婕说。

  为此,郎筱婕买了一款名为“剥虾神器”的工具,能快速的去掉虾壳,免除了她长时间剥虾不能及时回复客户和朋友消息的困扰。

  有业内人士称,作为夜宵美食界的一个招牌菜,小龙虾成为许多食客聚会的选择。而一些顾客在吃小龙虾的时候,想要边吃饭边玩手机就会十分困扰,这款剥虾神器可以快速剥离虾壳和虾线,让食客更方便。不仅如此,小龙虾催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新商机,最近时薪一百元的剥虾师走红市场,而干这一行的人仅仅只需会剥虾,你信吗?

  剥虾员成为新兴职业 时薪一百元只需会剥虾

  近日,上海黄浦区一家餐厅推出了“代客剥虾”服务。店内聘用了两名兼职“剥虾员”专给客人剥小龙虾,加收15%服务费,引来了网友的热议。魏扬是一个手游迷,吃龙虾的时候不能玩游戏一度让他很困扰。“等菜时想要边吃饭边和朋友们一起玩一局游戏,可是小龙虾上来就只能放下手机坑队友了。如果有人帮忙剥虾,的确可以让我能更好地玩完一局游戏。”

  除了上海,在青团社招聘APP的杭州专区,也推出了治愈系剥虾师的招募信息。负责人楼先生表示:“我们的工作内容是为顾客提供小龙虾剥壳服务,时薪为一百元。主要是满足一些顾客想在吃小龙虾的同时玩手机。还有一些女性顾客因为做了美甲,担心虾壳太坚硬会伤害手指等。”

  在哥老官火锅(杭州大厦店),点了小龙虾的顾客都会发现,服务员都会顺便帮忙剥虾。工作人员张女士表示:“一些顾客在吃小龙虾的时候都会因为还要佩戴手套过于麻烦、还要玩手机没办法剥虾等原因,希望能有服务员帮忙剥小龙虾,我们就想基于顾客的需求专门推出剥虾服务。其实推出这项服务的目的还是为了让食客更好地享受美食。”

  剥虾神器月销超1200件 创意厨具满足消费者多种要求

  除了线下剥虾师,线上的“龙虾剥壳器”、“剥虾神器”也层出不穷。到网上随便一搜,就有100多页的查询结果,近4800种相关商品,价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在一家名为“沃顿不锈钢厨具”的店内,一款14元的不锈钢剥虾神器的月销量超过1200件,客服小沃表示:“利用这款剥虾神器剥虾三步就能把虾线、虾头和虾壳都剥离下来,使用方便,而且我们采用了不锈钢材质,经久耐用。”

  在一家名为“麦扬家具专营店”的网店里,同样有剥虾神器在销售。在产品的详情页上,店家还展示了三秒剥虾的视频来吸引消费者。

  浙江美日鑫厨具用品负责人高美平称,剥虾神器可以快速剥离虾壳和虾线,让食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可以尽情玩手机。他们也在不断推出多款创意厨具,这些厨具不仅是新奇有创意,更重要的是实用性强。而这些创意厨具的销量也都十分可观,接下来我们也会陆续推出多种创意厨具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你吃龙虾我来剥

  代客烤肉、剥虾成新服务模式

  上周六晚上八点,杭波街的蒋记小龙虾店人头攒动。龙虾店的老板蒋东说:“从五月份开始,每天晚上都能保证百分之百的上座率。光是收拾小龙虾剥下来的虾壳就要每半个小时倒一次垃圾。”

  关于网上说的剥虾服务,蒋东表示:“对于这项服务我们现阶段还没有,不过对于这种剥虾服务,我们很感兴趣,我也在考虑招几个这样的剥虾员。既然很多烤肉店可以由服务员代烤,那么小龙虾也可以选择由服务员代剥。不仅可以使消费时间缩短,而且也解决了许多消费者无法在吃小龙虾时玩手机的问题。在招聘方面,因为剥虾服务员一般工作时间从晚上六点开始,招聘应该也会比较容易。而遇上双休日或节假日生意火爆时,其他服务员也可以进行剥虾服务。”

  而俊司令的店主蔡俊则对此有着不同的看法。“对于代客剥虾这种服务,我个人觉得只是一种营销手段,自己店内应该不会招聘这种剥虾员。一方面是想把店内的重心更多的投入在小龙虾的制作和顾客饮食的体验上。另一方面,就像之前网上说‘小龙虾是最能拉近人与人距离的美食’。”他认为,剥壳吃虾也是吃小龙虾过程中的一种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邹冉

搜索更多: 剥虾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