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孩子,妈妈陪你过节 | 卡通曲奇烘焙课上的儿童节

  儿童节了,很多父母都在为给孩子送什么礼物而发愁,其实啊,孩子的世界里,快乐和物质并没有特别大的联系。当父母们都忙于工作和事业,只想着赚更多的钱给孩子更好的物质生活的时候,却忽略了对孩子的陪伴。对他们来说,什么礼物都比不上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这一笔“亲子时间债”,拖欠很久了吧?妈妈们一定要想办法借儿童节这个机会好好陪陪他们!

  作为一位年轻妈妈,在这个六一,为女儿琪琪报名了一个儿童节亲子烹饪课,课程主题是:孩子在家长指导下,完成卡通曲奇的制作;家长在陪伴孩子的同时,与孩子分享烹饪的方法和乐趣。一听说要去做曲奇饼干,琪琪特别兴奋。特意查了一下卡通曲奇的图片和做法,不仅外表可爱,而且看上去酥脆好吃,最重要的是,和其他甜品相比,曲奇的制作方法也特别简单,小朋友会很容易上手。

  烹饪课上,琪琪非常认真的跟老师学习认识桌上的牛奶、低筋面粉、奶粉、黄油、糖等制作原料。

  食材准备

  第一步就是将黄油软化,软化之后,她按照烹饪老师的指导,把电动打蛋器调到中档,开打黄油,打发至颜色变白,体积膨大,成羽毛状。我在一旁为她打下手,给打发的黄油加细砂糖和盐,只见她两手握住打蛋器,专心致志的样子,简直太可爱了。

  “妈妈你看我的成果,怎么样?”完成黄油打发的女儿一脸骄傲的表情看着我。

  “琪琪太棒了!”我也忍不住的夸奖她。

  随后我将低筋粉、奶粉混合,分三次筛入琪琪打好的饼干糊,并用刮刀上下抄拌均匀至无颗粒,饼干糊成品完成!

  饼干糊搅拌打匀

  琪琪又按照老师的指导,将饼干糊放在容器中,盖上保鲜膜,放冰箱速冻30分钟。这样做能了让卡通曲奇更容易塑形。取出后,她用保鲜膜覆盖在冻着的饼干糊上面,用擀面杖使劲把面团擀匀。女儿使不上力,我立即出马帮她摆平,正所谓母女搭档,干活不累!

  琪琪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卡通饼干模具,压出可爱的形状,每压出一个都要非常兴奋地给我看她的“成果”,只能用连连夸赞来实力宠女儿了。看她把一个又一个“五角星”、“米老鼠”、“花朵”摆在铺油纸的烤盘上,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多抽时间带她参加这样的活动,既锻炼她的动手能力,有增加了我们的亲密度。

  饼干模具

  现在就到了最关键的烘焙阶段了。由于卡通曲奇密度比普通曲奇密度更大,因此对烤箱的温度要求也就更高。而且小朋友操作的饼干,厚薄程度难免会有差别,更需要烤箱对温度的精细把控,防止烤出来的曲奇生熟参半。我们使用的是方太同温*烤箱KQD50F-C2T,据烘焙老师说,这款烤箱拥有双温度探针,能让控温更准、温差更小,烤出来的曲奇口感恰到好处。

(图示产品:方太同温*烤箱KQD50-C2T)

  琪琪在我的帮助下将烤箱调到150℃预热,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选择上下火模式,烘烤15分钟。她透着烤箱玻璃观察饼干状态,不时跟我通报“前线”情况。

  Tips:此处以方太同温*烤箱KQD50-C2T为例。每个烤箱的脾气不一样,所用的时间也有些微误差,注意时刻注意观察烤箱内部的变化,看到饼干底部上色即可。

  烘烤结束后,香喷喷的卡通曲奇就出炉啦,琪琪看到她的劳动成果,欢呼雀跃起来。嘴里念叨着:“这是给爸爸的,这是给妈妈的……”

花朵形状卡通曲奇

  经过这次亲子烹饪课我发现,其实孩子想要的很简单。在亲子配合的过程中,烘焙就像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它从一开始便唤起孩子的好奇心与行动力,过程中种种未知和期待都吸引着他们用双手去探寻,期间还能学到很多关于烹饪的小知识,直到完成出独一无二的作品,这带给孩子们的幸福和满足是难以言表的。

妈妈孩子享用卡通曲奇

  儿童节,陪孩子一起游山玩水感受自然,或一起下厨享受亲子烹饪乐趣,用身体和行动为孩子献上这份节日礼物吧。

  *“同温”:在方太实验室规定下测试,热风烘焙模式180℃条件下,同层温差小于10℃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