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一代宗师提醒您:中医养生保健要选择靠谱的机构

  一例按摩致死的病例又一次敲响养生保健的警钟。27岁的小伙子到浴室洗澡,选择了洗澡+按摩的套餐,想缓解自己的肩颈劳损,结果第二天就死亡了。经过司法鉴定报告认定:按摩导致小张颈部错位,引发脑梗塞,致中枢神经功能障碍而死。

  平常看起来普普通通简简单单的按摩,街头随处可见按摩店,这么平常的养生保健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事故。一代宗师中医馆的大夫告诫大家:中医推拿是一门中医治病的技艺,一个合格的推拿师必须持有相关证书方能上岗。随着中医药产业的复苏,越来越多的足疗店、按摩店等养生会馆层出不穷,然而里面的技师水平却越来越层次不齐。现在,很多正规的中医馆和中医院都有推拿保健的服务,建议用户在正规机构进行保健、治疗。

  前段时间,经常到一代宗师中医馆做推拿的王女士说,老公嫌医馆太远,在家门口的保健中心办了一张三千多的卡,可以做推拿。她和老公去了一次,里面的技师小妹用一个仪器在背上一直震,震完了开始用手推。王女士在推拿过程中感觉不太对,技师一个穴位都没有按对,王女士再和他交流的过程中大仙,技师小妹才高中辍学,既不是中医学院的学生,也没有正经培训过,只是跟着“师父”学了一个多月,已经给客人按摩好几次了。或许没有体验过专业按摩的客人会觉得无所谓,也感觉不出不同,但是对王女士这位经常来医馆推拿的客人来说,这样的手法太不专业、太危险了。于是她果断中断了推拿,拉着老公走了。她说,几千块钱算不得什么,身体和生命岂是区区金钱能够相比的。

  除了推拿,还有精油推经络、扎针等。精油推经络和推拿一样,都需要专业人员和娴熟的技术,既要书序人体经络运行,又要能以双手探得体内阴阳乾坤,合格的技师一探背就知患者睡眠、脾气以及健康状况。而扎针更是考验一个人的功力。中医针刺实质上是气的灌输,医者之气通过行针走入患者体内,祛除内疾,针刺要求扎针的大夫有稳定的心气和高尚的品德,所以,如果选择在保健中心做针灸,要三思而后行。

  养生保健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必然趋势,一代宗师中医馆提醒大家,又养生保健的思想是好的,但是要注意选择的养生保健方式,以及机构,避免得到不正当的治疗,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